首页 > > 104

CASA李啟元三任主席

2017-08-07
来源:香港商報

賓主大合照。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余江強報道:承建商授權簽署人協會(CASA)於日前在帝京酒店宴會廳舉行「第十屆執行委員會選舉周年大會暨香港回歸20周年晚宴慶典」。連續第三屆當選主席的李啟元致辭時回顧四年工作,取得豐碩成果有賴會員及各界人士支持。他衷心祝願該會在不久將來完成兩地授權簽署人互認及發揮青年組活力,使會務昌隆,同時展望新一屆執委會再創高峰。

  當日的主禮嘉賓有中聯辦教科部副巡視員劉志明,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處長王國海,立法會議員麥美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韓志強,市區重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屋宇署署長張天祥,渠務署署長唐嘉鴻,機電工程署署長薛永恒,房屋署副署長(發展及建築)馮宜萱,承建商授權簽署人協會永遠名譽會長區載佳,廣東省建設執業資格註冊中心副主任盧丹等。

  參與建造業大聯盟反拉布

  李啟元致辭時表示,讓更多市民認識該會,與政府加麹溝通協作,開拓內地專業互認合作,一直是他過往兩屆任期的發展會務的宗旨。該會與政府多個部門及半官方機構緊密合作,參與很多委員會、專責小組努力為同業及會員積極發聲。

  他說,今年該會與屋宇署、勞工處、理工大學及數個友會於理大演講廳共同舉辦「村屋僭建物第二個五年安全檢驗及離地工作安全研討會」,并得勞工及福利局長在網誌中大力推介及宣傳,當晚座無虛席,受歡迎程度有目共睹。2016年11月26日,該會一行代表遠赴北京與「中國建築業協會—建造師分會」進行首次交流拜訪,為兩地同業溝通、技術分享及會務擴展揭開新一頁,亦為將來「授權簽署人」可與內地官方認可專業機構尋求資歷互認邁出突破性的第一步。

  他說,基於2014年間立法會發生之拉布行動嚴重阻礙工務工程撥款,直接影響40多萬從業員生計及畢業生實習機會,該會聯同十多個友會組成「建造業大聯盟」,連續多年風雨同路,在立法會前進行「反拉布」大游行以及工程車輛慢駛,為業界盡量爭取表達意見機會,保持行業前景穩定,為從業員保障生計。

  趕搭高速列車尾班車

  麥美娟致辭時稱,近年立法會上的反對派「拉布」是室礙了建築業界的發展,一些工程的撥款受阻不單對某些行業有影響,還會有連鎖反應。她指出,大家不要太樂觀,因為一個人也可以「拉布」。

  韓志強致辭說,建造業界齊心團結,但如何令年輕人入行傳承,改變他們的3D(危險、骯髒、沉悶)的看法,值得探討。首先是建造業的安全,一宗意外也嫌多;其次是專業化,明年成立的建造學院將提供文憑課程,讓從業員提升專業,而户主也要配合,把日薪改為月薪制;第三是與時并進,早前他往新加坡考察,數碼化和住宅樓宇組裝方面已見普及,香港要急起直追。他說,正如習主席訪港說過「蘇州過后無艇搭」,由「一帶一路」以至大灣區,大家要趕搭高速列車的尾班車。

  張天祥致辭指出,將與業界商討修訂承建商註冊條例,如把註冊年期由3年延長至5年,不同類別可以同步申請,方便業界。另一項小型工程監管條例修訂,涉及170個項目,在運作前會和業界介紹。該署已向7000位合資格人士發出的驗窗卡,方便市民辨識。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