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2

蘋果自曝新款Apple Watch 沒iPhone 也能用

2017-08-08
来源:爱范儿

  對於所有想入手 Apple Watch,但又苦於沒有 iPhone 可用的人來說,無法獨立於手機之外單獨運行,簡直是 Apple Watch 最大的敗筆。 不過,蘋果似乎正准備改變這尷尬的局面。據彭博社報道,蘋果計劃在今年晚些時候發布一款全新的 Apple Watch,其最大的特色在於搭載了蜂窩網絡模塊,可以在不借助 iPhone 的情況下,獨立完成下載應用程序、播放流媒體音樂、發送短信消息等功能。

  圖片來源:IDB

  消息人士透露,由於蘋果正在與高通打官司,因此新款 Apple Watch 的 LTE 調制解調器芯片將由英特爾提供。此外,新 Apple Watch 在外觀設計方面也將會有一定的變化。 目前,Apple Watch 無論是放歌還是下載 app 都需要借助 iPhone 來完成,而新款 Apple Watch 將會極大地減少其對 iPhone 的依賴。其實早在去年,就有消息稱蘋果將推出支持蜂窩網絡的 Apple Watch,但考慮到電池續航的問題,最終蘋果推遲了這個計劃。 有意思的是,鬧得沸沸揚揚的 HomePod 固件代碼泄露事件也為此消息提供了佐證。據 Twitter 博主 @RealAntonioM 的爆料,他在 HomePod 固件中找到了這么一行代碼:

  obliterateGizmoPreservingeSIM 其中,Gizmo 正是 Apple Watch 的開發代號,而 eSIM 則是一種植入在設備芯片中的虛擬 SIM 卡服務,用戶無需 SIM 卡就可以自由切換運營商。

  早在 2012 年,蘋果就在 iPad 上引入了這項技術,並命名為 Apple SIM。在蘋果香港官網上,關於 Apple SIM 的描述是這樣的:

  Apple SIM 讓你可直接在 iPad 上選擇各個流動網絡供應商合作夥伴所提供的流動數據計劃,無比方便。即使遠離 Wi-Fi 熱點,也可時刻保持連線。Apple SIM 讓你在外遊時於全球 180 多個國家及地區保持連線,靈活性更大。當你到達異地,想查閱電郵、尋找路線,或發送訊息回家,都可因應所需時間的長短,選購合適你的流動數據計劃。 據消息人士透露,蘋果正在與歐美國家的部分運營商談判,其中 AT&T、Verizon、Sprint 以及 T-Mobile 等運營商已經計劃發售這款新手表,但並不是每家運營商都會為 Apple Watch 提供 LTE 支持。 目前,蘋果還沒有在中國大陸提供 Apple SIM 服務。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