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8

遼寧6人遭雷擊致3人骨折 居民:“大火球”襲來

2017-08-08
来源:新北方

  原標題:獨家|昨天遼寧7人遭雷擊3人骨折,還有居民看見“大火球”差點飛進屋……

  昨天遼寧多個城市下雨,同時伴有雷電天氣。

  下面幾起事故,給大家敲響了雷雨天氣的安全警鐘……

  遼陽一旅游團6人被雷電擊中

  其中3人被擊斷肋骨

  昨天上午11點左右,在遼陽燈塔市雞冠山碼頭附近,有6人倒在地上不省人事。經了解,倒地的市民是被雷電擊中所致。

  接診的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四醫院醫生介紹,6名患者都覺得頭痛、胸痛、肌肉無力伴有心慌氣不夠用,且有3名患者肋骨骨折。目前,6人身體情況已趨于平穩,但還需要做進一步檢查以排查身體臟器是否有損傷。

  幾位傷者回憶,事發當天他們一行6人在岸邊,不久天空便下起雨來,并且越下越大。由于6人只有4把傘,事發地又沒有合適的避雨處,情急之下6個人便躲到了大樹底下。

  當時他們也都意識到有危險,可雷電來得非常迅猛,根本沒給他們反映的時間。張女士是6人當中被雷電擊傷最重的傷者,她不僅肋骨被擊斷,而且身體皮膚還有多處外傷。

  醫生介紹說,雷電擊傷對中樞神經系統和心血管系統、肌肉都會產生損害,后續會引起腎小管的堵塞,有的會引起腎衰,重者可致命。

  沈陽兩戶居民打雷時看電視

  電視被燒壞

  家住沈陽于洪區陵西二小區的滕女士和王女士,昨天在屋里看電視,突然家中電表跳閘,滕女士家的電視直接損壞,王女士更是在一瞬間看見一個大火球撞擊自己窗戶玻璃發生爆炸。

  據專業的電視維修員介紹,雖然發生雷電的時候兩家人都沒有打開電視,但是由于電源插頭并沒有拔下來,電視仍然在待機狀態同樣帶電。這個時候遇上打雷,雷電瞬間產生的巨大電流很可能會沿著電源線進入到電視機,使得電視被擊傷。

  遼寧省防雷技術服務中心雷電研究室高級工程師董德文介紹,相比于城市里有完善防雷設施的高層住宅,鄉村的平房更容易受到雷電侵害,因此更需要小心。

  董德文提醒大伙,雷雨天氣應該盡量待在室內,戶外人員應當躲入有防雷設施的建筑物或者汽車內;不要在樹下、電線桿下、塔吊下避雨;如果是在無處可躲的空曠場地,人要盡量避免成為制高點。

  進入雷雨季節,相關的物業產權單位也要提前檢查好住宅高層的防雷措施,尤其是頂層的電梯井,防患于未然。

  雨天安全小貼士

  牢記四點

  1.小心“吃人”的井蓋防止跌入坑洞中

  2.留意周圍是否有電線避免觸電傷害

  3.遠離不牢固圍墻、老舊建筑物體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