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

盤點世界上最美10條火車線路

2017-08-08
来源:螞蜂窩自由行

  我們看世界的方式有很多種,雖然為了幾天短暫的休假,大家都更願意坐飛機,更高效的去一個目的地。

  其實火車才是看世界最好的方式,無論長途短途,美麗的沿途風光才形成了最深入人心的旅行。今天窩主就帶大家看看世界最美的火車線路Top10,看到最後你絕對服!!

  10

  泰國:美攻火車市場

  這樣的景色估計全世界僅能在這裏看到吧,這個鐵道市場的攤位都是沿著鐵道擺放,有許多便宜的水果和新鮮蔬菜。

  泰國

  不要以為這裏的火車只是擺設,每當有火車過來,火車站就會發出鳴笛警告,攤主們就會收起攤位,等火車通過。

  泰國

  9

  中國台灣:平溪線

  來台灣旅行,不嘗試一下當地最有特色的台鐵就太可惜了。這趟鐵路也非常親民,途徑小鎮卻沒有過多的圍擋,直接在居民區穿梭的感覺實在很美妙~

  中國台灣

  平溪線沿途的十分車站是很多考生必打卡的地方,在平溪放天燈許願,在侯硐逗玩貓咪,一趟小清新的線路就此圓滿啦!

  中國台灣

  一日遊:80台幣

  8

  印度:大吉嶺喜馬拉雅鐵路線

  大吉嶺喜馬拉雅鐵路是印度最早的鐵路之一,如果搭乘這趟火車,你可就是坐在一個老古董上呢,1999年以環山鐵路也被納入世界遺產清單中。

  印度

  整個鐵路連接印度西孟加拉省的大吉嶺和西裏古裏,從海拔100公尺的西裏古裏(印度平原上的古城)一路爬升到以產茶聞名的大吉嶺(海拔2200公尺),穿越蜿蜒崎嶇的山嶺,可以領略到絕美的自然風光。

  印度

  單程票:1美元

  7

  奧地利:塞默林鐵路線

  塞默林鐵路位於奧地利東部維也納至的裏雅斯特的山間,建於1848-1854年,途經阿爾卑斯山的塞默林隘口,最終到達米爾茨楚施拉格,是世界上第一條完全使用鎬頭等工具在高山上開鑿的鐵路。

  奧地利

  這條鐵路線的身影還出現在許多可供收藏的錢幣和獎章上,其中包括面值為25歐元的阿爾卑斯紀念塞默林鐵路線150周年的紀念幣。

  奧地利

  單程票:13美元

  6

  瑞士:貝爾尼納鐵路線

  貝爾尼納鐵路是一條位於歐洲阿爾卑斯山脈地區的單線米軌鐵路,屬於雷蒂亞鐵路的一部分。

  瑞士

  連接瑞士南部格勞賓登州城市聖莫裏茨和義大利北部松德裏奧省城市蒂拉諾,穿越了著名的貝爾尼納山口。一共4小時的行程,沿途可以讓你領略到歐洲令人窒息的冬季雪景。

  瑞士

  5

  俄羅斯:西伯利亞鐵路線

  西伯利亞大鐵路,是一連串連接莫斯科和俄羅斯遠東地區的鐵路,是世界上最長的鐵道線路!沿途跨越8個時區,需要一周的時間才能走完全程。

  俄羅斯

  在這樣漫長的旅途中,遊客會經過西伯利亞似乎沒有盡頭的針葉林、連綿起伏的烏拉爾山脈、水晶般剔透的貝加爾湖,長達6天不停站行駛。

  俄羅斯

  4

  蘇格蘭:西高地鐵路線

  這趟蒸汽火車就是曾經出現在《哈利波特》當中的火車線路呢!它將蘇格蘭西海岸城市瑪雷格與蘇格蘭最大城市格拉斯哥連接起來。

  蘇格蘭

  行程90分鍾的鐵路線周圍被湖泊、峽穀、沼澤地和城堡所環繞,到達瑪雷格藍色的海岸邊後則可以看到艾格、穆克和拉姆等小島。仿佛真的身處魔法世界!

  蘇格蘭

  單程票:42美元

  3

  挪威:卑爾根鐵路線

  這一趟列車被譽為“通往四季的列車”,7個小時的行程將穿越奧斯陸和卑爾根之間的高山,寸草不生的哈當厄爾山地高原,最後到達花草如茵的卑爾根。

  挪威

  這條鐵路曾經一度被公認為是世界上最美的鐵路之一,許多來到挪威的人都會選擇這條線路,來一探其周邊景色的魅力。

  挪威

  單程票:131美元

  2

  瑞士&意大利:伯爾尼納快車線路

  列車沿著世上最著名的高山窄軌鐵路一路行駛,從瑞士聖莫裏茨的阿爾卑斯山冰川徑直開往意大利蒂拉諾。

  瑞士&意大利

  夏季的時候,遊客可以坐在敞篷車廂中享受2小時的車程。沒有車窗的阻隔,是個拍照的好機會。列車行駛過程中之字形的大轉彎會使車尾的乘客看到車頭朝著自己開來。

  瑞士&意大利

  不過這條線路十分火爆,建議遊客提前預訂車票,單程車票為57美元。

  瑞士&意大利

  單程票:57美元。

  1

  中國:青藏鐵路

  青藏鐵路北稱作為“天路”,是世界上海拔最高、在凍土上路程最長的高原鐵路,要說世界上最美的鐵路,窩主認為青藏鐵路的第一名當仁不讓!

  中國

  從西寧出發,途經格爾木市、昆侖山口、沱沱河沿,翻越唐古拉山口,進入西藏自治區安多、那曲、當雄、羊八井、拉薩。

  中國

  可想而知,路途中我們能看到美麗的湖泊、廣袤的草原、荒蕪的戈壁灘.....世界上最壯美的景色,這一趟火車就能全部看到!!

  中國

  單程票:約398元起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