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8

北京警方“地鐵擒色狼”:有人被捕時褲鏈還沒拉上

2017-08-08
来源:北京晚報

  首都文明辦供圖

  原標題:“獵狼行動小組” 好民警地鐵擒色狼

  “別動,我是警察!”早高峰的地鐵車廂里,一名褲鏈拉開的中年男子突然被摁在地上,旁邊一位女孩驚魂未定,指著男子大喊:“他是流氓!”這如同影視劇一般的抓捕場面,卻是“獵狼行動小組”的日常工作。

  進入夏季,年輕女性在地鐵上被“咸豬手”侵害的事件屢屢見諸網端。由于取證困難,受害人往往也不配合,導致色狼逍遙法外。為了打擊地鐵色狼的囂張氣焰,公交總隊四惠站派出所開展了“獵狼行動”,并組織了專項打擊小組。

  通過對轄區內9座地鐵站進行勘查,以及對微博輿情和以往警情進行梳理,“獵狼行動小組”確定了高發案時段、車站、點位和人群特征,有針對性地開展了便衣警力部署。

  布下了羅網,但要成功“獵狼”,還需要鐵的證據。民警日常使用的執法記錄儀很容易引起嫌疑人警覺,小巧隱蔽的移動警務終端就成了行動小組的秘密武器。在視頻影像這面“照妖鏡”前,再狡猾的色狼也露出了尾巴。

  6月30日,早高峰的傳媒大學站人流如織。行動小組在人群中發現了一個穿淺藍色襯衣的中年男子:在站臺上來回游蕩,不上車也不排隊,眼睛還四處張望。不一會,中年男子貼近了一個穿著短褲的年輕女孩,尾隨著女孩夾在人群里擠進了車廂。不一會,便衣民警發現中年男子開始下手了,女孩感到了異樣,回頭瞪了一眼,但男子并未收手。他并不知道,不遠處的便衣民警早已將這一過程全部錄了下來。

  突然,便衣民警擠過人群,上前一把將男子摁倒在地,亮明了身份。乘客們看到男子拉開的褲鏈,頓時明白怎么回事,一致為民警叫好。“原來警察就在我們身邊啊!”車廂里不約而同地響起了掌聲。

  據了解,四惠站派出所管轄地鐵1號線四惠站區、八通線雙橋站區共9座車站,轄區日均客流180余萬,常態安保工作繁重。自“獵狼行動”啟動以來,四惠站派出所民警累計加班已達1600余小時。

  民警們的默默奉獻,換來了地鐵車廂的安寧。“獵狼行動小組”20日內連續抓獲猥褻嫌疑人15名,并以充足的證據將嫌疑人送進了拘留所,讓地鐵色狼得到了應有的制裁。 本報記者王琪鵬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