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富士康證實iPhone 8會價格不菲

2017-08-08
来源:腾讯科技

  機構和分析師預測售價超1000美元,富士康集團的高管也從側面證實了這些預測。

  這款手機的制造成本,將主要因為屏幕的切割和處理工藝而增加。

  iPhone 8將成為蘋果曆史上首款OLED屏幕手機。

  九月份發布之後,蘋果依然會提供少量新機銷售,但普通用戶可能很難買到。

  騰訊科技訊 九月份,蘋果將會發布十年版手機iPhone 8,之前許多機構和分析師表示,這款手機定價不菲,甚至超過1000美元,將創下蘋果手機價格曆史紀錄。日前,蘋果手機代工廠富士康集團的高管,也從側面證實了這些判斷。

  富士康集團是蘋果手機的主力代工廠,在河南鄭州運營著龐大的iPhone生產線,蘋果手機另外一個代工廠是和碩科技。對於蘋果手機的一些信息,富士康高管披露的內容被認為權威性比較高。

  據英國衛報網站報道,日前,富士康集團高管羅忠生在一個社交媒體上披露稱,蘋果十年版手機比較高的制造成本,將導致手機價格不會便宜。

  這位高管表示,蘋果這款手機的制造成本,將主要因為屏幕的切割和處理工藝而增加。

  他表示,蘋果新手機采用了比較特殊的屏幕設計,需要進行專門的切割,因此在采購的顯示屏中,只有六成能夠應用到手機當中,他也表示,切割屏幕的難度的確很大。

  在這款手機中,蘋果引入了窄邊框的手機,新機取消了實體按鍵,屏占比遠遠高於蘋果傳統上的三分之二。不過在屏幕的頂部區域,蘋果將會留出一個類似“劉海”的區域,安排揚聲器、攝像頭、傳感器等零部件。

  這意味著蘋果手機顯示屏將不再是傳統的長方形,而是一個特殊的形狀,這將會增加加工的難度。

  在該手機中,蘋果將在公司曆史上第一次使用OLED屏幕,這種屏幕畫質更好、更加節電,在蘋果之前,已經有海量的手機廠商使用了OLED。之前,蘋果也和三星顯示器公司簽署了采購協議,已經下了上億塊屏幕的訂單。

  除了屏幕之外,其他的新功能、新零部件的采用,也將推高十年版手機的成本。據悉,蘋果已經放棄了指紋識別功能,將采用3D人臉掃描識別進行身份驗證和手機解鎖,另外這款手機也增加了無線充電的模塊。這款手機也有可能增加一些和增強現實有關的傳感器硬件,之前,蘋果已經面向開發者推出了開發AR應用功能的工具。

  諸多媒體報道稱,由於工藝難度大,加上一些新功能並不成熟,因此這款手機的大規模量產將推遲一兩個月,不過在九月份發布之後,蘋果依然會提供少量新手機的銷售,但是普通用戶很難買到這些新手機。

  據報道,蘋果十年版手機的邊框,甚至小於三星電子的Galaxy S8。之前,安卓之父魯賓的公司也對外發布了一款窄邊框設計的手機,同樣也是在一個“侵入”到屏幕的區域內,安排了攝像頭等零部件,外觀和iPhone 8十分相似,不過這款手機尚未上市發售。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