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3

JK羅琳稱霸!兩新作再賺近億美元

2017-08-08
来源:橙新闻

  【福布斯作家收入榜】JK羅琳稱霸!兩新作再賺近億美元

  羅琳榮登全球最賺錢作家。圖:美聯社

  以《哈利波特》系列(Harry Potter)紅遍全球的作家J.K.羅琳(J.K. Rowling),休息之後再憑新劇本《哈利波特-被詛咒的孩子》(Harry Potter and the Cursed Child)和《怪獸與牠們的產地》(Fantastic Beasts and Where to Find Them),以及同名電影,大賺9,500萬美元(7.4億港元),成為福布斯作家收入榜第一位!

  其中被粉絲視為哈利波特系列續集的《被詛咒的孩子》,更在開賣首三天就狂銷68萬冊,刷新銷售數字。

  現年52歲的J·K·羅琳,生於英國格洛斯特郡。畢業於英國艾希特大學(University of Exeter)法語和古典學系,曾在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當研究員。

【福布斯作家收入榜】JK羅琳稱霸!兩新作再賺近億美元

  哈利波特紅遍全球,但初稿不被看好。圖:美聯社

  她辭去工作後,在火車中想到《哈利波特》的原始靈感。但故事初期不被看好,曾遭四家出版社退稿,個人也經歷婚姻、暴力、離婚等不幸,但最終倫敦出版社「布魯姆斯伯里」採納,正式出版成書,改變了她的一生,也讓世界多了一個哈利波特的故事。

  分析指出,真正讓羅琳賺進大把鈔票且爆紅,還跟翻拍電影有關。1998年美國華納兄弟影業(Warner Bros.)買下《哈利波特》作品前兩部小說的電影改編版權,也使她從作家成為明星。

  【附錄】

  2017年《富比士》全球作家收入前五名:

  一、J.K‧羅琳:9,500萬美元

  二、詹姆斯‧派特森(James Patterson):8,700萬美元

  三、傑夫‧金尼(Jeff Kinney):2,100萬美元

  四、丹‧布朗(Dan Brown):2,000萬美元

  五、史蒂芬‧金(Stephen King):1,500萬美元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