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2

四川九寨溝7級地震 三大運營商搶險保災區通信暢通

2017-08-09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訊 8月8日晚間消息,跟據中國地震台網正式測定,8月8日21時19分在四川阿壩州九寨溝縣發生7.0級地震。災情發生後,三大運營商紛紛派出搶險隊伍,努力保證災區通信暢通。

  中國移動表示,在地震發生後,立即對受災地區通信設施進行核查,了解災情對移動通信網絡帶來的影響,並對阿壩地區和附近地市開啟免停機服務。

  四川移動第一時間成立了以趙大春總經理為組長的搶險機構,組織通信搶險人員、應急通信車等搶險設備趕赴現場。截止22:30,四川移動已累計出動搶險人員61人次,保障車輛15輛次,油機35台,應急通信車2輛,衛星電話3部,便攜式衛星設備一套,另有4台應急通信車待命,隨時出發。

  同時,四川移動開通10086熱線愛心救助及尋親緊急服務,優先保障阿壩地區熱線接入。

  中國聯通表示,四川聯通阿壩分公司2支搶險隊伍,已趕往災區。四川聯通應急中心兩台應急搶險車和一台發電車,已出發。成都分公司和綿陽分公司兩支搶險隊伍正在集結,准備出發。同時,四川聯通運維部、網管中心已安排加強對受災區域網絡監控,做好進一步保障與應急准備。

  同時,中國聯通10010客服已於震後第一時間開通應急熱線,同時再調松潘、若爾蓋兩支維護隊伍攜帶搶險光纜、油機及設備前往地震區域搶險。

  中國電信則表示,四川機動局已經出動搶險,陝西和雲南機動局已做好備勤,隨時出發。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