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國民黨稱千億資產在大陸 希望“黨產會”幫忙追討

2017-08-09
来源:海外網

  青島啤酒廣告(圖片來源:台灣《聯合報》資料圖)

  海外網8月9日電 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8日表示,國民黨將依法向台“黨產會”申報財產,潛在負債達78億元(新台幣,下同,約合人民幣17億元)。邱大展還稱,對于國民黨1945年至1949在大陸的千億資產,希望“黨產會”幫忙追討。

  據台媒報道,邱大展表示,國民黨將在今日(9日)依法向台“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申報財產,申報數據包括現有資產、已賣掉的不動產以及1945年至1949年在大陸的資料等。

  邱大展表示,國民黨過去在大陸的資產例如青島啤酒、齊魯公司等,加起來有幾千億,希望“黨產會”能幫助國民黨追討。

  邱大展還指出,截至去年底,國民黨資產有現金4億3千萬元、土地147筆、房屋126棟、車輛46部、股東權益約152億等。潛在負債則包括黨工退休金、利息補貼等約78億元。

  據早前報道,台當局“黨產會”曾追查國民黨的“第一桶金”,國民黨找到資料指出,當年的“第一桶金”來自齊魯公司。而如今的“青島啤酒”當年也是齊魯公司的資產。國民黨早前就曾公開表示,“黨產會”應該向大陸追討“青島啤酒”。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