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8

自己放火自己滅!意15名消防員為騙補助故意縱火

2017-08-09
来源:中國新聞網

  當地時間7月10日,意大利多地現叢林火災,消防員上千次投入滅火。圖為意大利火災區域民眾撤離現場。

  中新網8月8日電 據歐聯網援引意大利歐聯通訊社報道,日前,意大利西西里大區拉古薩(Ragusa)市檢察機關經過長時間的調查,確認該市15名消防員涉嫌集體預謀縱火,從中騙取救火補助費。

  目前,檢方分別以故意縱火、欺詐和有組織犯罪,對15名涉案消防員向法院提起公訴。

  檢方在調查時發現,涉案消防員通常是在沒有火情的情況下,伺機故意縱火,然后自己或等待市民報警。接到報警后,全體隊員迅速趕往火災現場前去滅火,以此來騙取消防員在執行任務時國家給予的每小時10歐元補助金。

  涉案消防支隊隊長大衛(Davide)和他帶領的14名消防員,與另一支消防隊一起負責圣克羅切?卡梅里納(Santa Croce Camerina )地區的火警工作。由于大衛帶領的消防支隊出警過于頻繁,高出了其他警隊的三倍,以至于其他消防支隊的消防員都希望調到大衛支隊工作,以獲得更多的出警補助。

  過于頻繁的火情,火災發生地點每次都離大衛消防支隊最近,火災現場多為田地和森林。種種跡象引起了上級消防管理部門和有關當局的注意,于是消防部門通報警方開始展開調查。

  警方調查時發現,大衛所帶領的消防支隊涉嫌參與了2015年所發生的十余起縱火案,大量證據直指該支隊消防員共同參與了縱火案。

  據涉案消防員交代,當決定縱火時,支隊長大衛一般都會在值勤時離開崗位,在其他消防員的掩護之下,駕駛消防車前往森林、農田等易燃地區縱火,等大火熊熊燃起便撥打電話報警或等待路人報警。接到指揮中心的命令后,全體支隊消防員立刻趕往火災地點進行滅火。

  警方在審訊中,涉案消防隊員均對犯罪事實供認不諱。有疑犯稱,支隊長大衛曾和隊員密謀試圖引燃炸彈釀成巨大火災,從中騙取高額補助金。后來考慮到炸彈的危險性,難免會傷及無辜,最終沒有實施。

  警方還發現,涉案消防員在沒有火情時,大部分消防員都在社會上打黑工。支隊長大衛被捕時,正在一家維修公司為客戶修理冰箱。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