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评】两市涨跌互现 伊利茅台创历史新高

2017-08-09
来源:腾讯财经

    

上证指数(000001)

 

  沪指震荡,白马股王者归来,伊利股份、贵州茅台均创历史新高。雄安、白酒、煤炭、钢铁等板块活跃。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19%报3275.57点,深成指上涨0.46%。雄安概念股建投能源继续涨停,煤炭股平煤股份领涨。

  华泰证券:在3300点关键点位保持谨慎,价量并未配合,适当兑现部分收益。成长股选手也都开始对有色等周期研究,已有仓位或准备布局。周期品行业的景气度和盈利也持续上行,但也需要区分炒作类品种,防止透支政策预期以及经济基本面。市场真若调整,后续也会继续跟踪有色钢铁的机会。周期品若持续上涨,会关注经济滞涨的可能性。

  东北证券:继结算金数据暂停公布后,本周的新增投资者数量也缺失,从仅存一些的高频观察角度上看,市场大概率仍是存量博弈的局面,市场上涨需要资金向少数板块集中来推动。从整体上看,行业成交额的变异系数还在上升过程中,代表本轮聚集行情的拐点仍未出现,但在已经升至高位的变异系数调头下行(资金流出周期板块)的风险加大。与价格调整幅度偏小相对应的是,代表沪深300趋势的TSI指标下调的幅度较大,走势与今年3月较为相似,股价基本持平但上涨的趋势下滑较多,对比前期走势来看,目前均不是舒服的买点,后市如果继续延续超预期的强势,需关注能否带动TSI创出新高,而如果在后市转弱,下一个买点可以等到TSI接近前期新低时。

  爱建证券:综合分析,近期热点从大消费、低估值蓝筹延伸至资源周期涨价概念,市场已经被充分挖掘,随着低估值品种逐步回归合理水平,短期市场已很难继续获得超额收益,权重板块整体的做多动能开始有所下降。IPO常态化,在增量资金有限仅依赖存量资金博弈的大环境下,市场供求失衡局面依然难以改变。金融工作会议明确强监管、防风险和去杠杆,因此在系统性风险没有完全化解之前,市场始终还是呈现出明显的结构性行情。由于沪指几大指数的日线指标依然没有调整到位,随机指标死叉依旧,表明股指短期上行的压力仍较大,因此我们预期短期市场延续宽幅震荡,把握节奏控仓操作。

  方正证券:我们近期一直强调新旧动能转换问题,这不但是经济问题,更是A股能否持续走出慢牛的根本性问题。推动大盘上涨的风口不能只有一个,必须轮动,否则行情难以持续,大盘难走远,这就是为什么之前二次再3300 点附近无功而返的原因所在。目前,A股新旧动能仍在转换,旧的动能喘息,虽扰动大盘运行节奏,但新动能提速驱动新行情,赚钱效应引场外资金加快流入步伐,大盘运行趋势涛声依旧。操作上,淡指数、重个股,逢低关注医药、互联网、软件服务、文化传媒及底部右侧放股,逢高减持股价高高在上股。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