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在岸人币大涨近300点 升破6.68关口

2017-08-09
来源:腾讯财经

  北京时间8月9日下午消息,在岸人民币/美元大涨近300点,升破6.68关口,创下了自去年10月10日以来的新高。

  在岸人民币/美元现涨286点,报6.6799。离岸人民币/美元现涨162点,报6.6954。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9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7075,较前一交易日涨109个基点。前一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7184。

  外汇分析师李刘阳指出,9日美元并无太大变化,人民币的升值属于独立行情。当市场逐步创新高,客盘结汇需求被激发出来。

  值得一提的是,人民币对大多数货币均呈升值态势。

  “这表明人民币对美元升值由美元走弱驱动变为人民币本身走强驱动。”民生银行高级研究员应习文分析,原因在于,一是随着人民币持续升值的时间越来越长,市场对于人民币的信心也在积聚;二是7月上市公司海外分红与暑期居民出国高峰因素逐步消退;三是中国经济基本面好于预期,中国经济整体表现出较强韧性。

  工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程实指出,7月内地外汇储备数据超出预期,规模达30807.2亿美元,并连续6个月回升,验证了人民币预期由冷转暖;随着今年以来人民币基本面持续改善,人民币汇率企稳的预期正取代贬值预期,并已成为市场共识,进一步稳定人民币汇率的中长期走势,并且预计在憧憬美国联储局年底加息及缩表下,内地的跨境资本流动管理将适度放松,但当局仍会坚守及改善预期管理机制,持续巩固人民币企稳的预期。

  那么人民币升值对A股市场影响几何?

  对此,东北证券分析师付立春认为,人民币升值意味着以外汇换得的人民币数量增加,基础货币有所增加,为银行系统和整个金融系统提供更多的流动性。付立春表示,流动性的增加以及外资的流入,对股市有正向作用。因为毕竟中国现在A股估值水平其实是下降很多的,投资价值有了很大的提升,如果这部分钱流入的话股市其实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对股市会带来利好。

  就投资机会而言,国金证券指出,航空公司有巨额外币负债,人民币大幅升值将产生巨额汇兑净收益。估值方面,我国航司PB估值对比美国寡头垄断航空公司,仍有较大上升空间。看好南方航空、中国国航等。

  中信建投指出,在2016年及2017一季度在行业景气高位大背景下,造纸行业公司业绩超靓丽。而人民币升值将降低造纸企业进口纸浆、废纸的成本。因此可继续看好造纸板块。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