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中總會員大會蔡冠深吁拓新機遇

2017-08-09
来源:香港商報

中總日前召開周年會員大會,蔡冠深(中)、袁武(左四)等首長合照。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嘉倩報道:香港中華總商會日前於該會禮堂舉行周年會員大會。會長蔡冠深指,環球經濟逐步回穩,加上國家全面推進「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等規劃發展,為香港經濟以至整個東亞區域發展帶來前所未有的新機遇。該會將繼續團結會員和工商界,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配合國家發展新形勢,共同拓展新機遇。

  該會副會長袁武、林樹哲、曾智明、王國強、劉鐵成、王惠貞、李應生、楊華勇等首長及會員出席是次會員大會。

  配合戰略部署深化兩地聯繫

  蔡冠深致辭時指出,該會一向致力促進工商界配合國家發展需要和戰略部署,并積極深化兩地經貿聯繫。該會積極協助會員了解和參與「一帶一路」投資和營運管理,參加多個相關活動,亦將於年底舉辦「中總一帶一路繽fun游」,透過美食、表演、文化交流及游戲等,讓市民大眾了解「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文化。

  他表示,該會在促進粵港合作方面亦不遺餘力,就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提出不少建議,期望能通過適當的政策協調,鼓勵三地企業加強合作,形成優勢互補、分工合理的產業群,共同拓寬灣區內市場發展空間。另外,該會亦着力推動與東亞地區加強經貿聯繫,包括舉辦「香港高峰論壇」,分別與印尼、越南等地合作舉辦經貿研討會等。

  他強調,香港作為經濟城市,首要任務是發展經濟、改善營商環境和提升競爭力,才能創造就業和推動民生發展,構建穩定的社會環境。該會一直擔當工商界與特區政府的溝通橋梁,適時向特區政府反映會員訴求。該會日前就新一份施政報告向特區政府表達意見,冀當局能夠加強對本地產業政策支援,并就工商企業參與「一帶一路」和大灣區規劃建設提供支援。

  激發創意思維培育年輕人才

  袁武在會上向會員報告了過去一年的會務概况。他表示,該會除了積極參與推動工商經濟事務發展的工作外,該會亦積極實踐社會責任,帶領會員參與社會公益事務,并透過「中總愛心行動」服務長者、青少年及基層家庭,凝聚及傳遞工商界愛心。

  他續稱,該會重視青年培育工作,繼續資助本港學生赴內地實習,并舉辦培訓班和交流活動等,包括透過舉辦「大專院校學生實習交流計劃」、「少年太空人體驗營」等活動,加深年輕人對祖國的認識。年內將舉辦「青年創科創業大獎」,冀激發年輕人創意創新思維,為香港培育更多年輕人才。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