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3

機構預計 電動車占比將明顯上升

2017-08-09
来源:中国证券报

   知名咨詢公司Strategy Analytics在最新分析報告中預計,到2020年電動車在全球汽車的市場占比將達到3%,在最近幾年全球生產量和在歐洲的銷售量均將上升。

  近日,英法兩國均透露,未來將停止銷售柴油車,計劃從2040年起禁止銷售所有以汽油或柴油作為燃料的新車。西班牙和希臘也作了類似的表態。挪威已經確定了到2025年逐步停止使用燃氣汽車和柴油車的目標。目前相對來看,德國較為消極對待這些倡議,主要因為德國對於汽車生產行業過於倚重。

  Strategy Analytics的分析師表示,雖然德國目前相對較為消極,但這種趨勢最終也會席卷德國。從長期看,德國將占領歐洲電動汽車市場的最大份額,法國將成為銷售龍頭之一,西班牙將成為主要生產國之一。而國家政策的支持、電池成本的下降以及電動車的大量生產而導致的價格下降,這些綜合因素將使需求大幅增加。因此,購買電動車將成為未來歐洲消費者的首選之一。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