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大批中國游客到非洲避暑 非媒:天上掉下蛋糕

2017-08-10
来源:參考消息網

  臺媒稱,大陸天氣高溫熱到爆,許多網友戲稱“干脆到非洲去避暑”。這不是開玩笑,因為南北半球季節相反,目前非洲正好是一年中最涼爽的季節,肯尼亞、南非和毛里求斯都成了陸客最愛的“避暑勝地”,人潮是去年同期的3倍。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8月9日報道,依據大陸旅游網站驢媽媽本月7日提供的資料顯示,非洲已成為今年陸客出境游最愛的“避暑”旅游目的地之一。在非洲,最受歡迎的依次是毛里求斯、肯尼亞、摩洛哥、南非和突尼斯,旅游價格和去年差不多,多集中在1到2萬元人民幣之間,出游天數多在8天以上,本月中上旬將是暑期出游最高峰,上海、成都、北京、廣州、深圳、昆明、西安、南京、武漢、無錫是赴非游十大熱門客源地。

  資料圖:在肯尼亞首都內羅畢的長頸鹿中心,一名中國游客和長頸鹿互動。 新華社記者孫瑞博攝

  根據世界旅游組織統計,2008年赴非陸客只占大陸出國游總人數的3%,2016年升至10%,達1130萬人次,且還在以每年50%的速度快速成長。

  據非洲媒體報道,由于簽證條件的放松和直飛航班開通等原因,2016年赴衣索匹亞、肯尼亞和南非的陸客人數都大幅成長,前往非洲旅游的主要目的包括到非洲慶祝婚姻、畢業、生日或是過節,感受不一樣的異國風情和文化。尤其是陸客購買力高出歐洲游客40%,對非洲旅游業來說,大陸游客是“天上掉下來的蛋糕”。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