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美國擬越戰后首次派航母訪越南 外媒指美意在南海

2017-08-10
来源:參考消息網

  資料圖片: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左)與來訪的越南防長吳春歷(右)。

  參考消息網8月10日報道 境外媒體稱,五角大樓消息稱,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和越南防長吳春歷于華盛頓舉行了會晤,并商定積極發展海軍合作,包括組織美國海軍航母首次訪問此前軍事對手的港口。

  據俄羅斯衛星網8月9日報道,消息中稱:“兩國防長們就加深國防合作的活動達成協議,包括2018年美國航母首次訪問越南。”

  報道,美越兩國還將擴大海軍方面的信息交換和合作。美國與越南已經在一系列領域建立合作,包括海岸警衛隊方面。

  另據臺灣中時電子報8月9日援引路透社報道,美國五角大樓宣布,擬將于明年派遣航空母艦停泊和訪問越南,據信美軍此舉,應是繼1975年越戰結束后,首次有美軍航母訪問越南。五角大樓表示,此協議是由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與來訪的越南國防部長吳春歷共同達成的協議。事實上,5月份越南總理阮春福訪問白宮之際,特朗普就已提出航母訪越的想法,當時還一度被越南媒體大篇幅報導。

  報道稱,兩個當年拼得你死我活的對手,如今卻愈走愈近,美軍航空母艦訪越,除象征美越兩國外交增溫,恐怕也是美國有意對南海議題再次表態。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