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蘋果在中國遭到壟斷舉報

2017-08-10
来源:FT中文网

  北京一律所向中國監管機構舉報蘋果,稱其苛待中國開發商,不公正下架他們的應用,并對應用內購買收取高比例提成。

  

  蘋果(Apple)在其最大應用市場中國被指有壟斷行為。這家科技巨頭在美國和歐洲也遭遇了監管麻煩。

  昨日,北京達曉律師事務所(Dare & Sure)向中國監管機構舉報了蘋果,指責蘋果濫用其對iOS應用商店(iOS App Store)的控制權苛待中國開發商,不公正地下架他們的應用,并對應用內購買收取高比例提成。

  技術研究公司ASO 100的數據顯示,今年早些時候,蘋果開始在全球范圍對其認為不合法的應用進行打壓,于6月一舉下架了5.8萬個中國應用。

  但參與舉報的28家中國開發公司表示,蘋果對下架它們的應用給出的理由并不充分,而且它們不得不等待幾個月才能讓應用重新上線。

  研究公司IDC表示,中國去年給蘋果應用商店帶來的利潤超過其他任何國家。

  蘋果表示,它遵守了“當地法律法規”,而開發商針對應用被下架提出申訴并讓應用重返App Store是有一個流程的。

  英國《金融時報》 楊緣 劉心寧 北京報道 譯者/何黎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