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中芯業績對投資的啟示

2017-08-10
来源:香港商报

  

  中國內地最大的芯片公司之一的中芯國際(981)日前公布6月底止第二季度業績,銷售額7.51億美元,按年增加8.8%,按季減少5.3%;毛利1.94億美元,按季及按年減少12.1%及10.9%;毛利率25.8%,相對上季度及去年同期分別為27.8%及31.6%,主要由於較低的產能利用率所致;純利3627萬美元,按年及按季分別倒退62.9%及48%。這間電子行業最上游公司的業績可某程度顯示下游行業的趨勢,對投資者有一定啟示。

  中芯首席執行官趙海軍博士評論業績:「第二季度按年增長從應用來看,主要來自汽車和工業類;從產品來看,主要來自CMOS圖像傳感器、非易失閃存、應用處理器和電源管理芯片。今年我們的團隊繼續擴大28納米生產,這也是我們今年主要的增長動力之一。28納米收入同比成長12倍,環比成長24.8%,向今年第四季度高個位數收入佔比的目標前進。另外,我們高興地看到指紋識別芯片業務開始強勢反彈,我們同樣看見閃存業務持續成長。我們和客戶緊密合作,在新款手機、物聯網、汽車和工業領域把握機遇。」

  指紋識別手機增長勁

  從以上的評論看到,第二季度增長主要在汽車行業,而事實上,內地汽車業在期內銷售表現理想,不少股價表現跑贏大市。另外,中芯繼續擴大28納米生產,這也是增長動力之一,28納米晶片主要用於智能手機之內,加上公司亦指出,看到指紋識別芯片業務開始強勢反彈,並將在新款手機把握機遇。由此可以歸納,未來的投資方向可指向擁與指紋識別技術加上新款智能手機之上。

  英雄所見略同,昨天同文中信建投國際推介了丘鈦科技(1478),表示其指紋識別產品將成公司的增長動力。丘鈦昨天公布上半年業績,營業額升108.7%至36億元(人民幣,下同),毛利升169%至4.34億元,毛利率增2.8個百分點至約12.1%,純利2.02億元,大升145.5%;業績利好消息刺激了丘鈦股價全日升4.3%。

  高飛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