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河粉股或變內地跳板

2017-08-10
来源:香港商报

  

  市傳有韓國連鎖飲食集團來港尋求合作,YUKDAEJANG乃韓國最大飲食企業,有170家店,擬藉港企擴展內地市場。YUKDAEJANG在國內已有四間分店,三間在瀋陽,一間在上海,但經營不善,缺乏內地餐飲管理經驗,因此需要尋找適合的合作夥伴。以上可帶出本港飲食集團合作,由於YUKDAEJANG以牛肉湯為主,所以配合相關業務較容易產生火花。

  據悉,包括小南國和唐宮在內的多間本港上市飲食集團,均有意泊此韓國「大碼頭」, 一旦水到渠成必有業務亮點與股價爆升賣點。

  傳韓飲食集團來港覓夥伴

  早前傳中資向本地飲食集團揀蟀藉以注入業務,其後包括中信里昂在內的基金,曾在市場先後低調吸納,近傳韓國飲食集團來港覓夥伴進軍神州,「越南河粉」膳源(1632)呼聲頗高。

  事實上,膳源於2003年在灣仔春園街開設首間越棧餐廳後,不斷擴張,在港經營最大越式連鎖餐廳,迄今有22間分店。標準化餐廳經營及管理,定位大眾市場顧客,有助降低經濟下滑對業務帶來的衝擊。另外,集團在港的東南亞全服務式餐廳領域擁有的越式餐廳數量最多,品牌效應亦看高一線。

  目前韓資身份不利直接進入內地市場,而香港主板上市公司國際形象佳、集資能力強,較易進入內地市場發展;加上香港與內地管理文化相近,較易管理,不排除「韓有情越有意」、水到渠成的可能性。膳源股價自5月中25元水平輾轉回落,至今下跌幅度近六成,宜策略性小注吸納。

  古小龍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