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中國金屬利用快速集資成功

2017-08-10
来源:香港商报

  中國金屬利用 (1636) 主業是經營再生銅產品銷售,2015年加入鋁製品及開展電解銅的貿易活動。近年市場不景,公司業務亦表現欠佳。過去半年股價表現相當穩定,但近日成交量明顯增加。

  今年6月2日,中國金屬利用率先公布,向獨立第三方亨富投資發行7407.4萬股新股,相當於擴大後股本3%;每股作價2.7元,較上交易日(1日)收市報價折讓10.89%。集資淨額1.94億元,將用作補充集團流動資金。隨後6月21日,中國金屬利用又公布「怪雞」消息,稱為鼓勵供應商達到供應原材料目標數量,公司向四名供應商發行約1.85億份認股權證,認購價為每股3.3元。到6月29日,中國金屬利用又公布,認股權證認購協議已自動終止。

  兩個月集資逾9億

  7月底中國金屬利用發盈喜,預計6月止六個月將扭虧為盈,主要是營業額由去年同期的14.64億元人民幣增加至今年不少於40億元人民幣、收到政府補助及補貼上升、金屬行業好轉,以及集團銷售銅產品的應收帳款收帳能力改善。趁盈喜,中國金屬利用在8月1日公布,建議發行本金額4億元及2億元兩年期可換股債券,年利率8厘,兌換價2.99元,可兌換新股佔擴大後股本7.52%。

  在8月8日公司又公布時建有限公司(持有中國金屬利用10億股股份,相當於中國金屬利用已發行股本的40.80%):與投資者訂立股份抵押,時建有限公司以投資者為受益人抵押2.78億股股份。公布沒提到涉資,但行內慣例是五成或以下,估計融資額約有1.3億元。到此,中國金屬利用在2個月內集資近10億元,相對公司市值有75億元,舉債比率合理,但如果計到資產淨值每股只有0.39元,股價值3元,再升空間有幾多?口痕友話明知有錢一定身痕,但找不到出手參與的勇氣。

  聽風者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