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Boss直聘向李文星家人道歉:將承擔法律責任并落實整改

2017-08-10
来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8月10日電 东北大學畢業生李文星因通過BOSS直聘找工作誤入傳銷后身亡,讓BOSS直聘陷入輿論漩渦。8月10日,Boss直聘官方微博針對“李文星事件”發布了道歉信,稱任何語言也無法說出我們內心的悲傷和后悔,由于其職位審核管理工作沒有做好,讓非法傳銷分子有機可乘,發布了虛假職位,導致李文星被誘騙加入傳銷組織后不幸溺亡。向李文星的家人、用戶和公眾表達內心最深切的歉意;并表示堅決擁護北京市網信辦和天津市網信辦對我們開展的依法聯合約談,堅決落實整改要求;對于在BOSS直聘平臺上被虛假招聘傷害的用戶,BOSS直聘承擔法律和道義的責任。

  以下為道歉信全文:

  BOSS直聘的道歉信

  任何語言也無法說出我們內心的悲傷和后悔。

  尊敬的用戶與公眾:

  任何語言也無法說出我們內心的悲傷和后悔。由于我們的職位審核管理工作沒有做好,讓非法傳銷分子有機可乘,發布了虛假職位,李文星被誘騙加入傳銷組織后不幸溺亡。我們為李文星的父母失去愛子深深悲痛,為他的雙胞胎妹妹失去哥哥深深悲痛。這一切錐心刺骨。此時此刻,我們向李文星的家人,向用戶和公眾表達內心最深切的歉意。

  我們堅決擁護北京市網信辦和天津市網信辦對我們開展的依法聯合約談,堅決落實整改要求。我們感謝天津警方有力打擊違法傳銷分子,迅速查清了案情,抓住了誘騙李文星加入傳銷組織的犯罪嫌疑人陳某。我們感謝事情發生以來,各級、各部門政府主管領導依法給予我們有力的指導和支持,督促我們發現問題,解決問題。我們感謝媒體和公眾對我們提出的批評與鞭撻。在法律威嚴和公眾監督下,對于在BOSS直聘平臺上被虛假招聘傷害的用戶,我們承擔法律和道義的責任。

  8月2日以來,我們緊急采取了三個方面的舉措,力求保護求職者安全。

  一、升級流程和系統,確保在線招聘者100%經過“機器+人工”審核認證

  8月2日,升級審核流程,新加入招聘者100%須通過“機器+人工”審核。

  8月4日,“活體動態人臉識別+身份證”認證系統上線,在逐步實施。

  8月7日,全面排查,過去所有未經“機器+人工”審核認證的招聘者只要進行招聘,需要重新核驗。

  8月8日,緊急提交APP新版本,升級了實時查殺系統。

  8月9日,APP后臺修改用戶舉報流程,強化快速舉報處理機制。

  二、組建求職安全中心

  8月5日,擴租600平方米辦公區用于建設求職安全中心;擴建人工審核及大數據安全團隊。

  三、建立安全提醒機制

  8月7日,向平臺的全部用戶推送防騙短信;建立APP內推送安全提醒的機制。

  在這些舉措的基礎上,我們將堅持不懈地尋求保護求職者安全的各種方法。我們真誠希望在有關部門的指導和支持下,與全社會、與同行業共同建設安全的求職環境,共享數據信息及先進的作法和理念。

  就業服務關系到千千萬萬人,作為從業者,我們必須承擔起應有的社會責任,更主動接受政府監管,更主動落實法律要求,更主動接受公眾監督。一個互聯網招聘平臺,所能夠創造的一切價值,都應以保護求職安全為前提。從商業上看,沒有用戶安全,就沒有用戶信賴。沒有用戶信賴,就沒有平臺發展。

  創業三年多,這是我們所經歷的最為悲傷和艱難的日子。回顧創業之初,平臺上的人們彼此信任,平等溝通,簡單直接。正是因為來自用戶的信任和口碑,BOSS直聘才得以發展起來。今天,那些在BOSS直聘上找到工作,可以安身立命、養家糊口的人們;那些通過BOSS直聘招募到伙伴,可以一起追求夢想的人們,你們必定也為我們犯下的錯誤感到痛心,我們的確辜負了你們一直以來的信任。

  此時此刻,捫心自問,團隊創業的初心還在。我們愿意通過艱苦的努力和時間,一點一滴重新獲得你們的信任和支持,在社會各界的監督之下,走出一條自新之路。

  BOSS直聘團隊

  2017年8月10日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