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蔡英文被指曾親口承認“一中” 稱這是台湾民眾唯一選擇

2017-08-10
来源:海外網

  蔡英文(台媒資料圖)

  海外網8月10日電 自去年520蔡英文上台已過去一年多,在打著向大陸“釋善意”的幌子下,民進黨當局在島內大力推進“台獨化”策略。不過,就在這幾天,蔡英文被人翻出舊賬“打了臉”,竟被曝曾親口承認,“一個中國”是台灣民眾未來唯一的選項。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前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高孔廉,在臉書貼出兩張17年前的《工商時報》照片,其內容是台立法機構公報第89卷第41期的會議紀錄。

  這份2000年的報紙內容顯示,時任台陸委會主委的蔡英文曾表示“台灣無法逃避‘一個中國’問題,從文化、地理來看,‘未來的一個中國’是台灣民眾唯一的選擇。”不過,蔡英文上任后拒不認“一中”的種種舉措,讓高孔廉相當疑惑。

  當時的報紙內容還指出,時任台陸委會主委的蔡英文表示,“‘一個中國’是我們必須面對的問題,台灣沒有空間與可能性去逃避一個中國的問題。”蔡英文還認為,無論統一、“台獨”或“維持現狀”,台灣民眾只有一個選擇,就是未來的“一個中國”。據悉,蔡英文當時也承認了關于“九二共識”的相關史實。

  此外,蔡英文還指出,台灣除了部分少數民族外,大部分都是從大陸移居而來,并指“中國文化是台灣文化的核心”。

  其實,蔡英文對自己的中國人身份也不予否認。據早前報道,2000年的5月29日一場備詢會議上,藍營“立委”朱鳳芝對時任陸委會主委的蔡英文說“你若是主委,才更應該講你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因為未來仍要解決近、中、長程的問題”,并詢問蔡“你若表示你是中國人有何不妥?”

  蔡英文則回答“我沒有說我是中國人有什么不好,只是怕因此而產生了政治風險。我是台灣人并沒有錯,我是中國人,因為我是念中國書長大的,受的是中國式教育。”

  國台辦發言人曾多次表明,造成當前兩岸關系發生變化的根本原因在于民進黨當局不承認“九二共識”,不認同兩岸同屬一中,單方面破壞了兩岸關系的共同政治基礎。可以說,當前兩岸關系的問題是民進黨當局自己一手造成的,這個責任民進黨當局是推卸不了的。要想改變目前兩岸關系的狀況,只有明確回答兩岸關系的性質這個根本問題,認同兩岸同屬一個中國,這樣兩岸雙方才談得上良性互動,兩岸關系也才能持續健康發展。

  既然曾經承認一個中國,那么,還望蔡英文迷途知返。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