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陳家珮出戰港島補選?葉劉部署愛將練兵

2017-08-10
来源:橙新闻

  陳家珮被視為葉劉淑儀的接班人。圖:大公報

  【橙訊】新民黨主席、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透露不會再參選行政長官和競逐連任立法會議員,正部署接班工作。宣誓風波引發的多區補選,葉劉早已明言新民黨對港島區補選好有興趣,其中港島南區區議員陳家珮被視為葉劉的頭號接班人,有建制派人士看好她參選補選練兵,為2020年換屆選舉接棒做準備。

  葉劉淑儀接受報章專訪時透露,正部署退下議會前線,無意競逐連任港島區的立法會議席。有網媒引述有建制派人士分析,港島區補選較大機會由新民黨派南區區議員陳家珮出戰。認為陳形象正面、工作進取,由她上陣「好正路」,倘若港島補選呈民主派及建制派二人對陣格局,相信民主派勝算很高,因此陳家珮出戰補選的主要目的在於練兵,為2020年立法會換屆選舉鋪路。

  去年立法會選舉,陳家珮排在葉劉名單第二位。圖:大公報

  去年立法會選舉,陳家珮排在葉劉名單第二位,葉太因病缺席選舉論壇時由陳頂上,當時陳更是「大住肚」上陣,與對手辯論,因此被視為最有可能接棒的頭號接班人之一。不過,陳家珮表示,新民黨內部未商討補選安排,但如果有機會,當然會努力爭取。

  葉劉之前宣布參選特首,腹大便便的陳家珮也前來撐場。圖:星島

  陳家珮在2011年加入新民黨,是創黨成員。2014年因為馮煒光加入政府做新聞統籌專員,他原屬的南區區議會海怡西補選,當時身為新民黨海怡社區發展主任的陳家珮首戰區議會,就以2023票擊敗民主黨單仲偕和人民力量袁彌明。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