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8

安徽18歲男孩進“校”戒網癮死亡 家長稱遺體多處內外傷

2017-08-10
来源:中安在線

  安徽阜陽市臨泉縣一名18歲男孩因為愛上網,家長把他送到了廬江縣的一家戒網癮的封閉式特訓學校。校方承諾用心理疏導、體能訓練等方式幫男孩戒網癮,絕不會體罰。男孩來到學校不到48小時,校方通知家長稱男孩不行了,已經被送到醫院。當家長趕到時,男孩已經死亡。據家長反映,男孩的遺體上遍布傷痕,鼻子、嘴里還有血。目前,該特訓學校因非法辦學已經被查處,而學校的負責人也被警方控制。

  花兩萬余元送兒子戒網癮

  劉女士是阜陽市臨泉縣人,她的兒子李傲今年18歲。李傲的網癮比較大,甚至還出現了厭學的情緒。家長再怎么教育他,他都戒不掉網癮。聽別人說有機構可以幫孩子戒網癮,劉女士就在網上搜索相關資料,查到了廬江縣正有一家這樣的學校。“這所學校叫合肥正能教育,網站上有一些所謂的‘成功案例’,我一看,和我孩子的情況幾乎一模一樣。”劉女士說,“按照網站上的電話號碼,我聯系上了學校負責人羅老師。”

  網吧中的網癮少年 網絡圖片

  據劉女士回憶,電話里羅老師向她承諾,學校采用的是心理疏導和體能訓練相結合的方式,來徹底戒除孩子的網癮。劉女士擔心會不會打孩子,或者通過電擊等極端方式戒網癮,羅老師表示他們采用的教育方式比較溫和,絕不會采用極端手段。

  于是,劉女士和學校簽訂了一份協議,約定該學校對李傲上網脾氣浮躁方面的問題進行為期180天的隔離封閉式成長輔導,費用是22800元。劉女士支付了1000元的定金后,8月3日晚,李傲被送到了這所學校。

  再次見面兒子躺在殯儀館

  原本以為把兒子送到特訓學校后可以幫他戒掉網癮,而讓誰都想不到的是,8月5日,劉女士突然接到學校電話,說李傲出事了。“我們趕緊包車去了廬江。一開始學校說孩子在醫院搶救,當我們趕到醫院的時候,醫院說孩子已經走了,被送去殯儀館了。”劉女士說,“我孩子送來的時候還好好的,在不到48小時的時間里,怎么就死了?”

  兒子的突然去世,讓劉女士和丈夫的心都碎了。當他們在殯儀館里看到兒子的遺體時,卻發現了問題。“我兒子身上滿是傷痕,從頭到腳幾乎沒有好的地方。”劉女士說,“8月6日下午,法醫對我兒子的遺體做了檢查,說除了身上20多處外傷外,還有一些內傷。”

  學校負責人及教練被控制

  這所“合肥正能教育”到底是怎么樣的一個機構?在學校的官網上安徽商報記者看到,該學校自稱是“合肥戒網癮學校”,表示可以幫忙挽救迷途孩子、對孩子進行專業而有效的教育。老師與學生同吃同住、亦師亦友,老師24小時不離開孩子,24小時不讓任何一個孩子離開老師的視線。此外,學校還承諾對孩子不體罰、不責罵、不說教。

  合肥正能教育網站,發稿時已關停   網頁截圖

  在學校網站上,記者找到了劉女士之前聯系的學校負責人羅老師。而記者多次撥打羅老師的電話,始終無人接聽。

  昨日,記者從學校所在地廬江縣白山鎮政府獲悉,這所特訓學校是非法辦學,且曾多次收到當地教育主管部門的停止辦學通知。事發以后,該校已經被當地鎮政府查封。對于該校20余名其他學生,鎮政府已經通知學生家長,將學生們接走。

  隨后,記者從廬江縣公安局獲悉,目前該學校的負責人及4名教練已經被警方控制。案件正在偵辦之中。

  系非法辦學多次被令停辦

  “這所學校在廬江縣的辦學點是沒有資質的,屬于無證辦學。”廬江縣白山鎮政府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該學校是5月份開始辦學的,在6月份,教育主管部門就曾口頭、書面要求其停止辦學。”

  負責人表示,當時政府曾給學校發通知,如果在今年8月10日該學校還沒有停止辦學,將由鎮政府聯合教育、公安等部門進行強制取締。沒想到的是,就在這個最后期限的前幾天,發生了這樣的事情。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