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19

將軍澳休憩地 倡建地標建築

2017-08-10
来源:香港商报

民建聯西貢將軍澳支部到區會請願,要求盡快興建將軍澳第66及68區市鎮廣場、海濱公園及中央大道。

  將軍澳新市鎮發展一日千里,區內私人屋苑相繼落成及入伙,人口增多意味對區內配套的需求也日益俱增。將軍澳港鐵站對出的第66及68區休憩用地正好為將軍澳居民提供一處放鬆身心的地方,並有利區內的康樂發展。

  康文署規劃多項工程

  早於2011年,西貢區議會地區設施管理委員會已通過該處興建將軍澳鎮廣場的規劃建議,然而計劃仍處於諮詢階段,相關工程只聞樓梯響。民建聯一直要求盡快於該處興建市鎮廣場、海濱公園及中央大道,以供區內居民使用。終於,政府在2017年施政報告中提及計劃大量增建體育及康樂設施,當中亦包括是項工程計劃。

  由於此工程已討論多時,故此,為及早展開工程,康文署經審視後建議修訂廣場的發展範圍,其中建議包括:

  1. 興建園景花園、中央大道和露天廣場;

  2. 優化現時將軍澳海濱公園的海濱長廊並加設座椅及健身設施;

  3. 保留將軍澳海濱公園的寵物公園;

  4. 增設社區園圃、單車租賃亭、兒童遊樂處、長者及成人健身設施;

  5. 以及增設輔助設施如公園辦事處、洗手間、育嬰間、飲水器、儲物室及車輛上落貨處等。

  議員爭取興建倒數塔

  西貢區議員莊元苳對有關部門落實休憩用地中的設施表示歡迎,他認為第66及68區休憩用地範圍甚廣,將會成為區內標誌性的休憩用地。他又提出數項建議,包括:爭取興建倒數塔或地標性建築,以代表將軍澳區和凸顯該市鎮廣場的特色;爭取興建有蓋廣場,以供地方舉辦大型文康活動;爭取加設兒童遊樂場及健身設施,更全面地讓不同年齡層享用該處休憩用地,給予居民動靜皆宜的休憩空間。

  西貢區議員李家良同時建議,政府詳細規劃第66及68區休憩用地時應善用土地,考慮發展地下空間,在地底加設停車場及單車停泊設施等等,以解決將軍澳區內泊車位長期不足的問題。

  民建聯西貢將軍澳支部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