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評】滬指跌0.42%收獲兩連陰 亞太股市全線收跌

2017-08-10
来源:

 

  上證指數(000001)

  騰訊證券訊 兩市低開低走,受地緣政治影響,滬指一度跳水逾1%,日線2連陰,周期股走弱。與此同時,亞太股市全線走低,香港恒生指數跌近1%,日經225指數沖高回落,韓國股市也同步下挫。

  截至收盤,滬指跌0.42%報3261.75點,成交2519億元;深成指跌0.61%報10480.64點,成交2721億元。

  盤面上,運輸、建材、釀酒、航空等板塊漲幅居前;鋼鐵、煤炭、有色等板塊跌幅較大。軍工股早盤略有表現。

  亞太其他市場方面,截至A股收盤,恒生指數跌0.95%,日經225指數微跌0.05%,韓國股市跌0.38%。

  消息層面,新華社快訊稱,朝鮮軍方10日表示,有關使用中程彈道導彈打擊關島美軍基地的計劃將于8月中旬前遞交朝最高領導人。

  美朝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加劇,令投資者頗為緊張,全球市場的擔憂情緒升溫,歐美股市周三普跌,道指連續第二日跌離歷史高位,華爾街恐慌指數觸及一個月新高,黃金價格創三個月最大單日漲幅。

  其他消息方面,中國央行公開市場將進行500億元7天期逆回購操作,400億元14天逆回購操作。央行公開市場今日將有600億逆回購到期。

  值得注意的是,人民幣匯率近期創逾10個月新高,對此,一位國內銀行外匯交易員指出,“人民幣能在美元匯率企穩反彈之際持續上漲,表明中國跨境資本流動正趨于均衡穩定,此前的資本流出壓力正在消退,不再對人民幣匯率下跌構成威脅。”

  國家統計局昨日公布的數據顯示,7月份CPI上漲1.4%,漲幅比上月回落0.1個百分點,PPI同比則連續三個月持穩在5.5%。分析人士普遍認為,下半年CPI走勢仍溫和,不存在通脹壓力,PPI漲幅或出現回落,但下降幅度不會太大。

  另外值得關注的是,隨著上市公司半年報的漸次披露,作為重要長線投資者之一的QFII(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二季度的投資圖譜也越來越清晰。數據顯示,截至8月8日,QFII出現在34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東名單中,合計持有6.46億股,市值達253.37億元。從行業屬性來看,這些個股主要涉及食品飲料、醫藥生物和電子等大消費領域。而QFII重倉股的表現大多好于大市。數據顯示,上述34只QFII重倉股中,有16只股票年內漲幅超過20%。

  市場其他的看點還包括,昨日消費白馬股王者歸來,貴州茅臺、伊利股份和涪陵榨菜等多只消費股的市值紛紛創出歷史新高。機構人士認為,流入A股的長期資金在逐年增多,這些資金包括社保資金、養老基金、大型私募基金和QFII等境外機構資金,它們更偏好低估值、高分紅、穩健增長的白馬股,當前消費等白馬股的估值與業績依然匹配,因此,當消費白馬股出現調整時,也引發了這些資金的逢低買入行為,導致白馬股易漲難跌。

  此外,目前市場關于鋼鐵板塊漲勢會否很快見頂存在擔憂,華創證券牛播坤指出,現階段的鋼鐵行情與2006年初階段較為相似,但有相當基本面和業績支撐,不會“來的快,去的也快”,持續時間將更為長久。

  對于后市行情,一位私募基金投資總監表示,近期投資者情緒有緩解跡象,部分成長股開始吸引資金關注。上市公司半年報顯示,多家創業板公司被“國家隊”資金買入,一定程度上提振了市場信心。業內人士稱,接下來具有一定業績支撐的創業板藍籌股將迎來機會。創業板前期整體持續走低,部分業績向好的公司也被拖累下跌。事實上,不少創業板公司的動態市盈率已經跌到30倍左右,且潛在市場空間還很大,接下來預計會有所表現。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