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馬英九郭台強遭控教唆殺人

2017-08-11
来源:香港商报

马英九

翁炳尧自首承认作伪证,并指控马英九教唆杀人。中央社

  【香港商報訊】台男翁炳堯10年前教唆已故友人甘憲成,前往立委蔡正元南港服務處開槍,被依預備殺人罪判刑確定,翁昨日前往台北地檢署自首,驚爆當年為了保護幕后藏鏡人、也就是正崴董事長郭台強脫罪,所以作偽證,翁同時也告發郭台強、羅玉珍夫婦、前「總統」馬英九及中影前董事長莊婉均涉教唆殺人罪,檢方訊后命翁限制住居。馬辦斥胡亂指控;郭稱離譜并擬提告。

  事因中影交易案疑遭黑吃黑

  翁炳堯指出,「我過去所犯的事情,已受到法律的制裁,但是中影案件,仍有諸多疑點,我願意出面出清楚、講明白,讓社會大眾能夠明了整個事實的發生。」

  他說,他當初因中影交易案受托開槍,價碼是中影成交價32億新台幣的1成,也就是3.2億元,他替幕后藏鏡人(指郭台強)頂罪,卻只拿到了2000萬元,出獄后還被其他友人質疑暗杠槍擊案尾款。

  翁炳堯還說,這起槍擊案的牽線人是前台南市議長李全教,當年中影要改選董事長,如果蔡正元被槍殺致死,那什麼事情都沒有了。

  他指出,槍擊蔡正元服務處后,「檢察官問我,郭台強有沒有叫我槍擊蔡正元,我說沒有」,并將問題推給甘憲成,后來甘去世,他才告訴檢察官要去問李全教,因為李全教是牽線人;他說,當年因沒誠實回答問題,涉及作偽證,為此出面自首。

  翁炳堯說,約定槍殺酬勞是中影成交價的1成,但他們只給了一些「零錢」(2000萬),事后根本沒拿到3億元尾款,當時中影案已塵埃落定,莊婉均成為郭台強的董事,懷疑遭黑吃黑。

  翁炳堯律師質疑,2007年8月,郭台強與翁炳堯在台南中山路88號碰過面,郭台強為何敢在槍擊案2個禮拜后與翁炳堯、甘憲成會面?郭台強必須說清楚講明白。

  郭台強明開記招擬提告誹謗

  對此,正崴集團發言人廖桂隆表示,實在是很離譜的事情,董事長郭台強怎麼可能做這種事。今早(11日)11時會召開記者會,郭台強會嚴肅面對誹謗并提告。

  馬辦發言人徐巧芯亦表示,毫無證據、胡亂指控、荒唐至極;馬英九禁得起檢驗,從未涉入翁炳堯所指控的教唆殺人案。

  翁男進入台北地檢署法警室具狀后,前往偵查庭,由內勤檢察官進行訊問,依照流程,檢方受理后,將分自首及告發兩案審查。檢察官訊問后,諭令翁男限制住居。

  有分析指,教唆殺人是嚴重罪行,與馬英九的潔身自好格格不入,而郭台強是商業大佬,是否會為區區小利挺而走險也令人懷疑。相反,案件背后的根本還是中影案——是否不當處置黨產,加之涉事人之一的蔡正元日前被指控侵占中影3.7億遭羈押,種種跡象都顯示出民進黨政治趕殺的跡象,事件真相如何待檢方深入調查。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