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發叔下周三設靈翌日舉殯

2017-08-11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被港人美譽為「新界王」的鄉議局前主席劉皇發(發叔)上月底離世,終年80歲。他的喪禮將於下周三(16日)進行,當日傍晚設靈於北角香港殯儀館,翌日舉殯,并於沙田、屯門龍鼓灘等地設多場公祭,隨后奉柩安葬於龍鼓灘村劉氏祖墳。劉家昨日在報章刊登訃告,治喪委員會成員達570人,包括多位政商界名人,其中榮譽主任委員4人,由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梁振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擔任。

  安葬於龍鼓灘村祖墳

  發叔於上月23日逝世,治喪委員會昨日在報章刊登訃告,赞揚他一生愛國愛港愛鄉,堅決捍衛新界原居民的合法傳統權益,為人處世公正不阿,宅心仁厚,對其離世深感痛惜。

  治喪委員會榮譽主任4人外,有主任委員20人,包括3名司長、前新華社香港分社社長周南、前新華社香港分社副社長張浚生、立法會主席梁君彥、長和系主席李嘉誠、恒地主席李兆基、九倉前主席吳光正、信置主席黃志祥、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行會召集人陳智思、民建聯元老譚耀宗等。

  治喪委員會將於本月16日下午5時,於北角香港殯儀館為發叔設靈,17日早上8時半舉行團體公祭及悼念,隨即大殮,喪禮會以佛教儀式進行;出殯后靈柩會先移送沙田鄉議局大樓公祭,其后則到屯門天后廟廣場公祭,下午將運返劉皇發出生及涉足政壇的起步點屯門龍鼓灘村。3場公祭后,遺體會移送龍鼓灘村山上的劉氏祖墳安葬。

  鄉局設弔唁冊供追思

  另外,為回應各界對發叔的懷念及追思,鄉議局由今日起至本月17日期間,在沙田石門鄉議局大樓地下展覽廳設弔唁冊,供公眾人士弔唁。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10時至下午5時。今日的開放時間為下午2時至5時。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