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令人側目的追債手段

2017-08-11
来源:香港商报

  由於今年7月11日樂視網表示,原定於7月10日發的工資將會被推遲到8月份,近20家上門討債的樂視移動供應商,因此都在等8月10日樂視出公布。部分激進的移動供應商,在等待期間,曾派出代表到樂視大廈和公司管理層就債務償還問題進行溝通,但樂視方面的答覆仍然是老調重彈「沒有錢」,是說得很清晰的沒有錢,好像一點歉意都沒有。

  一家企業,沒有錢,正被大批債主追債,但仍然保持經營,視若無事,其管理層真是「牛」。據說,當時有些討債人向樂視方面提出願意接受公司股票、房產、電腦,甚至其他物品用作抵債。在追債期間,有些追債人更在樂視大廈的大堂鋪上瑜伽墊方便守候休息,更甚者是在大廈大堂搭起帳篷睡了幾個晚上,以展示長期討債的決心。記憶所及香港真的好久好久沒有這種追債方式出現。

  法治觀念未見普及

  這個例子好明顯反映一些內地人在處理自身利益關係時,仍然偏向選擇「人治」方式,沒有太眼法律手段。反觀香港,對大型企業的討債行為,大多採用法庭手段。近年內地大型企業倒閉,多會採用破產模式,因此,任何擅自取走債仔物資行動都應屬違法,但看來這種文明觀念在內地並未普遍。正是一葉知秋,所以內地經常因討債引發出令人匪夷所思的事件是正常的。純傳聞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