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鄭主持少訊中心開幕

2017-08-11
来源:香港商報

林鄭月娥(右)為八鄉少訊中心暨綜合訓練營主持開幕。記者 崔俊良攝

  【香港商報網訊】八鄉「少年警訊永久活動中心暨青少年綜合訓練營」昨日開幕,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典禮上表示,培育青少年是細水長流的工作,中心提供了一個平台,讓18萬名少年警訊會員及全港青少年建立團隊精神,為成長及個人發展添上繽紛色彩。她又在席上與年輕人對話,提到只要做好準備,機會是無限的,特區政府也會盡最大努力開拓更大發展空間予年輕人。

  習主席曾視察顯關愛支持

  主禮嘉賓之一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中心開幕對她意義甚大,當年她以政務司司長身份支持由消防訓練場地改建成少年警訊中心,但無預計會以行政長官身份主持開幕。早前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訪港期間參觀中心并與各位青少年互動,這個設施也標誌着中央對香港青少年的關愛和支持。

  林鄭說,青少年是社會的未來,是最有活力、創造力和對推動社會發展最具潜力的一群。這個訓練營將與青少年一起同行,開創他們的未來。她希望所有參加這個訓練營以及少年警訊的青少年,日后對社會皆有所承擔,能夠以自身的實力貢獻社會。

  典禮上安排了數名年輕人與林鄭對談,有年輕人問及置業問題。林鄭表示,完全明白今日香港社會要上車置業有一定難度,政府已在努力覓地建屋,但過程中也要平衡香港發展,如當初消防學校遷離上址,有建議用來建造居住屋,現在亦不時有人提議將黃竹坑警校改成住宅用地建屋,她自己是不會支持。

  她解釋,若所有地方均用來建屋,市民也不會住得舒適,政府會繼續努力。政府會在房屋政策上推出新的「港人首置上車盤」,相信能為青年人提供置業希望。

  席上也關注到上流機會,林鄭認為每一個年代,也會出現獨特的機遇,最重要是青年人做好準備,在機會來到時可以爭取。她另提到剛過去一星期到訪新加坡和泰國等地,就是政府在努力爭取,希望可為青年人創造除香港以外更廣闊的機遇。

  耗3000萬翻新 設雷射槍靶場

  昨日正式開幕的八鄉少年警訊永久活動中心暨青少年綜合訓練營,其實早於今年4月已試行運作,冀透過不同訓練元素增強青少年的體能、科技知識及加深其對警務工作的認知,并訓練青少年的領袖才華、滅罪與防罪意識。

少訊中心提供雷射槍練靶場,讓青少年一嘗開槍感覺。記者馮瀚文攝

  警察公共關系科項目策劃組警司(傳媒聯絡)游國強表示,少年警訊自1974年起成立,是香港最具規模的青年團體之一,目前會員人數達18萬,年均有1萬多名新會員加入,多年來在鼓勵青少年認識警隊、加強警隊與青少年接觸及促進警青合作方面貢獻甚多,但缺乏大型訓練設施,幸好去年施政報告提出從多方面加強少年警訊工作,并將八鄉舊消防訓練學校撥予少年警訊成立新中心。游Sir稱,警方於去年3月31日正式接收八鄉營地,耗用3000萬元進行翻新。翻新后體能方面設施包括:長達100米的飛索、高空繩網陣、人造草地足球場等;警務工作方面則有講座室、模擬罪案訓練房、雷射槍練靶場、指紋認證工作坊等;科技知識則有三維電腦印刷工作坊。

少訊中心設模擬罪案訓練房,讓青少年感受罪案現場氣氛。

 

  另外,營地又有為青少年特制的警察制服,讓參加者一嘗「當差」的感覺。中心目前有17個員工,當中15個為正規警員。他說,中心有200個宿位,是模擬警察學校的裝修。中心暫時會主要開放予少年警訊及奇樂警訊舉辦活動,但在運作成熟后,服務單位會擴展至不同青年團體、學校及少數族裔等,希望可訓練青少年的膽量、體能、領袖才能及滅罪與防罪意識,并針對當時社會的熱門罪案問題作講解,如現時的吸毒、家居保安等。(記者葉佩瑜)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