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曾健超違操守 團體促社工局懲處

2017-08-11
来源:香港商報

政中香港人召集人劉礎慊(右),向社工註冊局主席倫智偉遞請願信,要求當局盡快就曾健超被投訴個案作出裁決。實習記者葉柏希攝

  【香港商報網訊】實習記者葉柏希報道:就7警案主角曾健超早前被控襲警和拒捕罪成,被社工註冊局裁定嚴重違反專業操守,但對其罰則尚未達成任何共識,民間團體「政中香港人」10多名成員昨早趁社工註冊局開會討論此事,到場請願和遞信,要求盡快作出具體的懲處決定,以維護公眾對社工專業的信心。惟註冊局長達5小時的會議仍無進展,主席倫智偉解釋,因案件并無先例,作出裁決需時,不希望草草了事。

  社工局開會5小時仍無決定

  「政中香港人」召集人劉礎慊冀社工註冊局能盡快向市民交代,以維護公眾對社工專業信心。請願人士高叫「違反操守未懲處,盡快釘牌莫再拖」、「犯事不用懲罰,社局教壞細路」、「社工包庇社工,盡快決定懲處」等口號,并向社局主席倫智偉遞交請願信后和平散去。

  倫智偉在會后表示,由於投訴曾健超個案令社局聲譽受損缺乏先例參考,加上作為法定團體,必須有責任且公平和審慎地研究才作裁決,故投訴個案仍在討論階段中。

  他又澄清團體斥責「社工包庇社工」的說法不存在,社工註冊局是完全依照法律賦予權力跟進事件。局方會在2個月后再開會商討。

  據社工註冊局的機制,處分大致分為四種,包括發口頭、書面警告、停牌3個月至1年,最嚴重可被永久吊銷牌照。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