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海關1周拘22人 檢值520萬私烟

2017-08-11
来源:香港商報

劉玉龍(左)及卓宇星講述行動經過。記者 區天海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區天海報道:海關在過去1星期展開連串打擊私烟行動,從不同層面打擊私烟集團的供應鏈,檢獲約187萬支懷疑私烟,市值520萬元,應課稅365萬元;其中一宗案件前日在落馬洲管制站截查一輛入境貨車,首次發現私梟利用「破爛」陶瓷花盆掩人耳目,拘捕一名涉案司機,海關昨日總結整個反私烟行動,共拘捕22人,其中8人是購買私烟人士,海關強調賣買私烟均屬違法,一經定罪會留有案底。

  海關私烟調查第1組指揮官劉玉龍昨日表示,本月3至9日,海關展開連續1周的反私烟行動,關員到全港各區采取行動,從不同層面,包括跨境走私、儲存分銷及販賣,打擊私烟集團的供應鏈。

  海關陸路邊境口岸科落馬洲組指揮官(行動)卓宇星則指出,落馬洲管制站關員在前日中午,截查一輛報稱載有陶瓷花盆的入境貨車,在X光機的檢查下,發現貨物顯示的形狀與密度异常,在近門口處的貨物與內里有所不同,遂展開搜查,揭發有不法分子以陶瓷花盆作掩飾,走私大批懷疑私烟。經點算后,發現車上的229個紙箱中,藏有約180萬支懷疑私烟,當場拘捕涉案52歲司機,并將貨車扣查,相信該輛貨車若能成功入境,會即時將私烟分發到同黨接應車輛,再運出市區作分銷圖利。

  其中8人買私烟被捕

  另外,關員於本月4日及9日,分別在油麻地及深水桋2個住宅單位,破獲2個私烟貯存倉,共檢獲約5萬支懷疑私烟,拘捕2男及1女(30至37歲),而海關在過去1星期亦偵破17宗懷疑販賣私烟案件,檢獲約2萬支懷疑私烟,拘捕10男8女(27至80歲),當中8人為購買私烟被捕。

  劉玉龍續稱,整個行動共檢獲187萬支懷疑私烟,市值520萬元,應課稅約365萬元,他提醒市民,購買及販賣私烟均屬刑事罪行,一經定罪會留有案底。根據《應課稅品條例》,任何人若處理、管有、售賣或購買私烟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100萬元及監禁2年。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