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公屋輪候時間重返4.7年

2017-08-1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房委會昨日最新公布的公屋輪候時間數字顯示,一般申請者平均輪候時間回升至4.7年,比上一季公布的平均4.6年再次延長。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坦言,輪候時間的確有點長,重申政府的公共房屋政策是覓地興建更多公屋,但建屋過程起碼要4至5年。

  房委會的數字顯示,截至今年6月底,約有15萬宗一般公屋申請,以及約12.8萬宗配額及計分制下的非長者一人申請。申請公屋總數字按季輕微上升0.68%。

  一般申請者平均輪候時間為4.7年,長者一人申請者平均輪候時間為2.6年。

  建屋需時 正研紓緩措施

  運房局長陳帆昨午出席公開活動后指出,最新公屋輪候時間較長,政府的政策一直爭取更多土地興建公屋滿足社會訴求,但建屋亦需要時間。他說,早前希望透過集結社會資源紓緩房屋問題,過去一個月已收到發展商提供幾百間空置房屋,有些基金亦願意提供財政支援。他希望年底可以推出計劃。

  公屋聯會總干事招國偉表示,對本次輪候時間稍延長表示不感意外,因為每年公屋單位供應量,維持約1.4萬至1.5萬個,申請宗數亦未見有大幅減少。他估計輪候時間下季或貼近5年水平。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