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方氏家族捐資港大深圳醫院

2017-08-1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香港大學深圳醫院是引進香港大學現代化管理模式之大型綜合性公立醫院,現由著名肝臟移植專家盧寵茂教授擔任院長,為港深合作發展典範。月前協成行方氏家族以方樹福堂基金及方潤華基金名義捐資人民幣2900萬元,資助該院腫瘤化療中心添置直線加速器,救治更多病人。

  今年適逢港大深圳醫院五周年誌慶,8月9日該院隆重舉行五周年展覽揭幕儀式暨香港方樹福堂基金和方潤華基金捐贈儀式,深圳市副市長、港大深圳醫院董事長吳以環及香港大學校長馬斐森教授等嘉賓出席了捐贈儀式,全國政協委員、協成行董事總經理方文雄代表方樹福堂基金、方潤華基金接受吳以環副市長贈送紀念牌匾。

  方文雄在儀式上致辭時表示,此次基金會捐贈是希望可惠澤深港兩地的醫療發展,並指「癌症是當代社會一大隱憂,患癌人數不斷上升,故此加強放療服務刻不容緩」,有感於盧寵茂院長卓越的醫術和改革的熱情,希望這筆善款可為癌症病人康復出一分力。

  出席捐贈儀式的嘉賓還有﹕方文雄先生夫人方符世蔚、方樹福堂基金董事方文標和方添輝,以及深圳市政協副主席、深圳市醫管中心主任王大平、市衛計委主任羅樂宣等。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