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房署要求移走樂華巴士車長休息室 工會將堵路佔領巴士站半小時

2017-08-11
来源:hk01

  九巴早前於樂華巴士總站設置臨時車長休息室,惟房署昨日(10日)將休息室圍封,並要求九巴48小時內移走。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九巴分會今日發起靜坐,阻塞車站出口,以示對房署不滿。

站長區先生(右)表示,車長休息空間不足,希望早日設立休息室。(甄挺良攝)

  樂華總站有28(往尖沙嘴)、2A(往美孚)及23M(往順利,循環線) 3條巴士線,及1條前往觀塘的小巴線。巴士站今早運作如常,街坊排隊上車,服務未受影響。

  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九巴分會副主任黎兆聰表示,已經爭取設立休息室多年,「2014年已經開始申請」,「車長依家食飯都無位,慘過過街老鼠」。他又稱,房署職員昨日到車站「恐嚇車長」,要求九巴搬走休息室,工會今日會在巴士站出口靜坐半小時,「成個站封咗」,並派出代表和房署交涉。如房署堅持移走休息室,工會會考慮行動升級。

黎兆聰指,公會將發起行動,堵塞樂華巴士站。(甄挺良攝)

  當值站長區先生表示,平日車長休息空間不足,行車空檔可能長達1小時,車長只能在附近公園歇息,「日曬雨淋,不太理想」。他續指,站長室雖然有冷氣,但只有2個座位,難以容納多名司機休息。車長林先生就表示,已經爭取休息室多年,希望可以早日設立,「唔駛6個人逼入站長室『透氣』」。

居民方女士認為休息室位置不會太阻礙出入。(甄挺良攝)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