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2

萬達旗下AMC股價今年跌57% 王健林見郵儲銀行行長

2017-08-11
来源:澎湃新闻网

   萬達集團旗下美國AMC院線(NYSE:AMC)在美國時間8月10日收盤時報14.45美元/股,跌幅6.77%,再次刷新曆史收盤新低。2017年以來,該股已累計下跌了約57.1%。

  根據萬達官網資料顯示,美國AMC現在是世界最大的單一院線,占有美國24%的市場份額。

  在股價處於連續下跌、公司第二季度淨利潤虧損的情況下,8月9日,AMC宣布公司已經決定出售其所持電影制作公司Open Road Films50%的股份。

  資料顯示,OpenRoad曾發行榮獲2016年奧斯卡最佳影片和最佳原創劇兩項大獎的《聚焦》(Spotlight),並因此成為曆史上成立時間最短即獲得奧斯卡最佳影片殊榮的電影公司。

  公告顯示,AMC將其所持Open Road Releasing LLC的股份以2880萬美元的價格出售給了Tang Media Partners。

  Tang Media Partners由華人企業家唐偉(Donald Tang)於2015年創立,業務聚焦於在全球范圍內開發、投資、制作及發行一流的電影、電視和數字娛樂內容。

  AMC表示,由於公司的運營成本居高不下,加上好萊塢電影票房慘淡的慘淡,導致公司最近運營艱難。面對業績的下滑,AMC此前宣布將實行“減衣縮食”計劃,這一計劃的內容即從7月開始,通過減少運營時間、裁剪員工的方式減少成本支出,預計在2017年年內節約成本3000萬美元。

  AMC宣稱這是公司出售部分資產變現,以及削減公司整體成本計劃中的部分內容,目的是為了對抗院線票房收入的波動性。

  8月4日,AMC公布的二季度財報數據顯示,第二季度收入為12.02億美元,高於2016年同期的7.64億美元,但AMC二季度的淨利潤虧損為1.765億美元,每股虧損為1.35美元。而2016年同期,AMC盈利2400萬美元。

  鑒於公司目前的財務狀況,AMC首席執行官亞當?阿倫(Adam Aron)先前曾表示,“公司將暫停新的並購業務,因為新收購將讓我們背上額外的債務,這與我們的核心需求以及降杠杆的訴求相違背。但是根據AMC目前的股價估值,我們也不會通過換股來進行並購。”

  2012年5月,萬達集團斥資26億美元收購了美國第二大院線AMC,這是萬達在海外的第一筆收購,得益於這筆並購,使得萬達成為全球規模最大的電影院線運營商。並購後,AMC短時間內扭虧、上市等表現也使得萬達在一年半的時間內投資收益翻番。

  進入2017年,王健林不僅在海外投資的步伐開始放緩甚至停止,同時宣布將投資重心轉向國內,並將繼續加速推進萬達集團的輕資產化。

  的確,王健林近期進行了一次大手筆的出售,同時還在整合萬達集團旗下的資產。

  7月19日,萬達商業、融創中國(01918.HK)和富力地產(02777.HK)三方簽訂協議,萬達商業將13個文旅項目以438.44億元出售給了融創中國,富力地產以199.06億元收購萬達集團旗下77家城市酒店全部股權。

  8月9日深夜22時52分,萬達集團在香港的上市公司萬達酒店發展(00169.HK)公告稱,萬達酒店暫定以63億元收購萬達文化旅遊創意集團有限公司(萬達文旅)的全部股權。萬達文旅主要從事主題公園設計、建造及營運管理業務。

  同時,萬達酒店將萬達置業投資在桂林項目51%的股權、萬達國際地產投資位於倫敦項目60%的股權、萬達美洲地產投資公司位於芝加哥項目60%的股權以及萬達澳洲地產投資公司位於悉尼黃金海岸項目60%的股權全部出售給萬達商業。

  此外,萬達酒店暫定以現金7.5億元從萬達商業手中收購萬達酒店管理(香港)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權。萬達酒店管理主要從事酒店設計、建設及營運管理業務。

  截至目前,王健林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依靠出售旗下資產套現637.5億元。萬達集團官網顯示,8月10日,王健林董事長在集團總部會見了中國郵政儲蓄銀行行長呂家進一行。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