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滬指創年內最大單日跌幅

2017-08-1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昨日,滬深兩市低開後震盪下行。資源股全線重挫,滬指跌1.63%,創八個月最大單日跌幅,收盤報3208.54點,為三周新低。深成指午後跳水,收跌1.81%,報10291.35點,創業板指跌0.66%至1742.14點。鋼鐵板塊重挫逾6%,有色金屬、煤炭兩板塊跌幅也超過了4%。

  滬指本周累計跌1.64%,深成指跌0.67%,創業板漲1.31%。

  股指調整的同時滬深兩市個股普跌,當天上漲品種總數不足600隻。不計算ST個股和未股改股,兩市僅20隻個股漲停。滬深兩市各有一隻新股掛牌上市,首日漲幅均為約44%。

  從盤面上看,當天有色、稀土、鋼鐵等前期漲幅較多的周期性板塊領跌。雄安、高送轉、蘋果產業鏈等概念板塊漲幅居前,受地緣政治局勢升級以及避險情緒走高影響,國防軍工也居漲幅榜前列。

  在前一交易日基礎上,滬深兩市繼續放量,總量超過5300億元人民幣。

  中國鋼鐵工業協會表態稱近期鋼價上漲為「炒作」,A股相關上市公司股價回落。隔夜歐美股市全線大幅下跌,海外市場風險偏好顯著降低,也對A股形成拖累。受多重因素影響,A股放量下挫。

  鏈接

  美股喘定 周五高開

  【香港商報网訊】美股在連續三個交易日下跌後,周五高開。標準普爾500指數有望創自去年11月以來最大周跌幅。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上漲26.70點,報21870.26點,漲幅為0.12%;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1.88點,報2440.09點,漲幅為0.08%;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8.28點,報6226.21點,漲幅為0.13%。

  美國7月CPI環比增長0.1%,同比增長1.7%,略低於預期。美國CPI已連續5個月保持低迷,讓人懷疑美聯儲2%的年度目標是否能夠實現。

  周四,美國三大股指創近三個月最大日跌幅。道指下跌0.93%,標普500下跌1.45%,納指下跌2.13%。特朗普表示,自己針對朝鮮的前所未有的「打擊與怒火」的警告,這種措辭可能還不夠強硬。

  所謂的恐懼指數,芝加哥期權交易所波動性指數周五創自大選日以來新高。IG首席市場分析師稱,「兩個國家之間的口水戰讓交易員不安。如果問題在近期得不到解決,為什麼要買進股票等風險資產?」

  原油期貨下跌0.58%,黃金期貨上漲0.02%,美元指數下跌0.28%。

  A股跌是自身虛弱

  這幾年嚴重缺席全球牛市的中國內地股市,跟牛的能量嚴重不行,但跟隨起全球熊的能量卻很大,11日上證綜指大跌1.69%或51.95個點,上一周還在挑戰3300點關並一度衝上3305點的去年以來高點,本周就又開始考驗3200點關的支撐力了,11日的大陰線像一個斷頭鍘,給下周的股市投下了陰影。

  全球牛突變全球熊

  從2009年3月31日的最低點6490點算起,美國道指展開了長達8年半的牛市,歷史新高創了無數次,最高到了22000多點,累積升幅之大讓人感受到壓力。各方近期就在爭論美國股市是不是已經泡沫化了,誰會是壓垮美國股市的最後一根稻草?朝鮮半島的局勢給了答案。近日美朝互放狠話導致避險情緒升溫。朝鮮軍方10日說,將於8月中旬完成關島包圍打擊方案並上報朝鮮核武力總司令金正恩,方案內容包括同時發射4枚中遠端彈道導彈打擊關島周邊30至40公里水域。美國總統特朗普隨即表態,如果朝鮮再對美國採取任何行動,他們應該感到緊張。

  而除了半島局勢,美國股市自身的問題也不容小覷,美股部分科技公司業績不及預期,而前期該板塊漲幅非常巨大。美國股市大跌引領全球牛轉向,今年以來連續創出兩年多新高的日本股市、香港股市,還有創出27年新高的中國臺灣股市都大驚失色。現在市場關注的重點,是全球牛是不是真的變成了全球熊。

  後市還得靠上證50

  本周後三個交易日上證綜指三連陰,而下跌動能主要來自周期股的持續回落。周期性板塊是6月以來漲幅最高的板塊,而目前各方面均釋放出對該板塊不利的信號。對於此前市場炒作鋼材價格上漲的現象,中國鋼鐵工業協會作了表態,該協會指出,針對近期黑色系期貨市場和鋼鐵上市公司股票價格「異動」,推動鋼材現貨市場價格走高的現象,中鋼協9日邀請部分鋼鐵企業、期貨交易所、期貨公司、鋼鐵電商及信息咨詢公司等代表共同研究分析「異動」原因。

  而8月2日上證綜指盤中突破3300點關以來,市場成交額一直無法放大,也為市場大跌埋下伏筆。A股是一個典型的資金推動型市場,有新資金進來,有增量資金拉抬就有牛市,而缺乏增量資金,任何行情隻能是後繼乏力。而且擴容一直保持較高的節奏,新股持續大量供應而市場資金持續見不著增量,市場的結局也就注定了。而且自5月11日見底以後兩市場一直在上漲,整整3個月了沒有充分的調整,賺錢效應比較明顯,獲利資金會釋放調整的風險出來。

  11日盤中各方期待上證50再來個英雄救場,在尾盤將大盤強硬拉起的情況並沒有出現,核心問題是上證50指數事實上是隨著全球牛而牛了兩年了,全球熊一上來最先軟的自然也是上證50了。現在上證綜指又在考驗3200點關了,鹿死誰手?還隻能看上證50指數的後續表現。為了維持擴容態勢,預計上證50指數會有所表示的。

  王長久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