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鄉局大樓設弔唁處 各界追悼 CY林鄭何靖弔發叔致哀思

2017-08-1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鄉議局前主席劉皇發(發叔)於上月23日辭世,喪禮定下周三及周四進行。鄉議局昨日起在沙田石門鄉議局大樓設弔唁處,供各界追思悼念。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率先到場弔唁,並在弔唁冊寫上:「致力改善鄉民生活,促進鄉郊發展,是愛國愛港愛鄉典範,發叔,我們永遠懷念您!」以表達對發叔的哀思。另外,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CY)、中聯辦副主任何靖、發展局常任秘書長甯漢豪、運房局前副局長邱誠武,昨亦分別前往弔唁。

  弔唁處擺滿白花布置簡約

  弔唁處擺滿了白花,發叔照片安放在以藍天白雲為背景的展廳牆上,整體布置簡約,橫匾寫道「德高望重」4字。劉皇發長子、現任鄉議局主席劉業強穿上黑色素服,一早到場打點。劉皇發3名女兒、鄉議局副主席林偉強及多名鄉紳,包括上水鄉委會主席侯志強、沙田鄉委會主席莫錦貴等都有在場。

  林鄭月娥身穿全黑素服,於下午近3時到達,神情嚴肅。她先向發叔遺照三鞠躬,再上前簽署弔唁冊。她在弔唁冊寫上:「致力改善鄉民生活,促進鄉郊發展,是愛國、愛港、愛鄉典範,發叔,我們永遠懷念您!」之後與劉皇發家屬握手致意,並與劉業強交談,逗留約5分鐘後離開。

  隨後,中聯辦副主任何靖亦到場弔唁。他在弔唁冊寫上「愛國愛港,千古留名」,向發叔致敬。

  劉業強將紀念刊物交給CY

  梁振英在約4時30分到場,並在弔唁冊寫了「發叔,請安息」致意。其後劉業強將一本黑色封面紀念刊物交給他,他與劉業強交談近半小時後才離開。

  其他到場人士還包括甯漢豪及邱誠武,二人分別在弔唁冊寫上「兼全情理法,道證遠廣深」及「發叔,有情有義,為新界人鞠躬盡瘁,為香港人利益發聲」。

  鄉議局的劉皇發弔唁處由今日起至本月17日,每日上午10時至下午5時開放,供公眾人士弔唁。

  劉皇發上月23日逝世,享年80歲。其喪禮安排於下周三(16日)在北角香港殯儀館設靈,翌日出殯,並在沙田、屯門龍鼓灘等地設多場公祭。劉皇發治喪委員會成員多達500人,3任特首董建華、梁振英、林鄭月娥均為榮譽主任委員,多名本港地產商則任主任委員。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