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民主黨成員報遭禁錮 各界质疑政治操作

2017-08-1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民主黨成員林子健報稱前日下午於油麻地遭人擄走後被禁錮和毆打,雙腿更被打書釘,直至昨日凌晨始被棄於西貢一個沙灘。但他獲釋後未有即時報警及到醫院治療,反而聯絡黨友安排召開記者會作出控訴,然後才到醫院報案。警務處處長盧偉聰表示,對林子健所述警方高度關注及非常重視。他呼籲市民遇事要即時報案,否則會影響警方破案機會。但林子健所稱內容,遭多方人士及網民質疑。

  獲釋後未即報警往尋黨友

  據林子健在昨早記者會上自稱,前日下午他到油麻地砵蘭街一間球衣專門店為朋友購買球衣,離開球衣店後行經一個街口,突然遭兩名操普通話神秘人強行帶上客貨車和沒收手機,未幾更被掩面後失去知覺,後來他被人「打醒」後,才發現自己已被綁起及蒙眼,更不知身處何地,聞聲似是在郊鄉地方,他被恐嚇一番後,被人以釘書機在其兩大腿上打上多枚書釘,後來他再被弄暈,至昨日凌晨時分醒來,發現自己身在西貢一個沙灘上。

  當被問及為何沒有即時報警及求醫,林子健稱因為很累及很緊張,又認為應先與黨友商量才決定如何處理,而且他沒有財物損失,所以先截乘的士回家。而在記者會完結後,林子健在黨友陪同下到瑪麗醫院急癥室求診,並在警崗報案。他需要留院等候作麻醉手術才可拔出大腿上的書釘,期間有警方人員為他錄取口供。

  昨午4時許,10多名西九龍重案組探員到有關球衣專買店向店員查問及了解林子健前日在店內情形,其他探員則分別往附近商店,查看有否閉路電視拍下可疑人或車輛的片段,亦向附近及咸美頓街的公園,向路過或商店職員,查問有否看到事發經過。探員走訪多間店舖,及向街坊查問後,初步未有重大發現。

  警隊「一哥」盧偉聰表示,對於林子健所指懷疑涉及內地執法人員是嚴重指控,警方高度關注及非常重視。盧偉聰強調不會容許香港以外的執法部門在港執法,如有違法行為,會全力追究。盧偉聰又呼籲,市民遇事要即時報案,否則犯事者可能會?滅證據,影響警方調查工作。

  各界促勿妄斷 質疑政治操作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民主黨成員林子健自稱在旺角被講普通話的人帶走,並施以禁錮、毆打,不過其敘述備受質疑。民建聯主席李慧說,事件未經調查及確定,不應妄斷有內地人來港執法,促請警方嚴正調查。港區人大代表陳勇、王敏剛都質疑林子健的說法,直斥反對派藉此反對高鐵香港段「一地兩檢」,質疑有人以政治操作將事件無限擴大,試圖「砌生豬肉」。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亦認為,類似事件如沒有證據,容易被人蓄意炒作。

  特首辦籲配合警方調查

  行政長官辦公室回覆查詢時表示,在未有任何證據及事實基礎的情況下,認為不應妄作臆測或指控,並指留意到當事人已就事件向警方報案,呼籲當事人全面協助警方的調查工作。

  民建聯主席李慧表示,跨境執法是違反《基本法》的行為,不可接受。不過,今次事件至今未經調查及資料確定,故她不會妄斷有內地人來港執法,促請警方要嚴正調查事件。

  港區全國人代、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陳勇認為,香港是法治之區,如果有市民遇上事故,應該第一時間交予本港執法部門處理。他質疑林子健「未審先判」,妄自將事件拉到內地執法人員身上。他又稱,對方以有關人士懂說普通話為由作判斷,其實只是猜測;認為是反對派圖引導事件至高鐵「一地兩檢」爭議,是以政治操作的手法,將事件無限擴大,形容這才是知法犯法。

  王敏剛指試圖砌生豬肉

  港區全國人代、剛毅集團主席王敏剛亦質疑林子健沒有第一時間報警的做法。他指出,林所說的經歷不合邏輯,道出事件的動機與過程都令人疑惑,再者現時他所說的情況,都是單方面的。他相信內地有關部門不會在香港範圍做違法的事情,並質疑有人因高鐵「一地兩檢」爭議而生安白造,試圖「砌生豬肉」,欺騙公眾。

  全國政協委員、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稱,難以評論今次事件,要由警方調查清楚。他說,即使有關人士說普通話,或聲稱是內地執法部門,都不能證明屬實或與內地官員有關。他指出,中央政府一定不會容忍類似事件發生,因事件會打擊港人對內地、中央及「一國兩制」的信心。他坦言,類似事件如果沒有證據,容易被人政治炒作,引起社會擔憂。

  吳秋北直批:自編自導自演

  【香港商報网訊】林子健事件發生後,不少網民紛紛在社交網站留言,質疑事件的真確性。工聯會理事長、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秋北更直言,懷疑林子健是「自編自導自演」事件。

  吳秋北在社交網的發文如下:「反對派反高鐵反上腦,什麼『跨境執法』、『割地』等臆測、恐嚇無所不用其極,看樣子跟更荒謬的『被擄走』、『被禁錮』等無稽之談將陸續有來,人們有合理懷疑他們將來一個自編自導自演,令市民『被相信』他們的鬼話!」

  於網上不少網民亦紛紛質疑事件的真確性。

  richardli008:唔第一時間報警反而搵黨友?

  繭人:旺角周街係人,咁鬼肥咁大件俾人迷暈拖上車,睇個款都起碼二百幾磅,真係哈哈哈。

  卡樂b-ex:臺灣都玩下子彈,泛民玩釘書機咁cheap。

  我是香港仁:坦白講,今次我認為黃絲都唔會信。

  SilverMember:又係坐洗頭艇北上尋春,發生經濟糾紛,而被禁錮囉。

  tony.hk:你話果兩個係內地人員?你話係就係咩?

  Sohotabc:時間啱啱好,反高鐵就會突然有反對派失蹤出事。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