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青年赴粵做義工獲港府嘉許

2017-08-13
来源:香港商報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前排右三)和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前排右四)昨出席香港青年服務團計劃服務證書頒發儀式后與團員合照。政府新聞處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政務司司長張建宗12日頒發服務證書予香港青年服務團計劃(第七期)的20名團員,充分肯定他們在廣東省韶關市和梅州市義務工作的表現,并高度表揚他們服務他人的精神。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也在服務證書頒發儀式上赞揚參加計劃的香港青年工作富有意義。他表示曾親身到梅州和韶關探訪團員,樂見團員投入義教工作,也深受當地學生歡迎。

  劉江華說:「最難能可貴的是我們的青年人可以適應在農村最簡樸的生活,經歷過和香港生活有很大反差的磨練,尤其是要堅持半年以至一年的時間。我盼望這些經驗可以繼續讓你們認識自己,成就更好的未來。」

  他希望團員能繼續服務國家及香港,并向其他青年朋友分享體驗,鼓勵更多青年人參與內地志願服務。

  劉江華還感謝廣東省青年聯合會、梅州和韶關巿政府和團市委的大力支持,以及參與學校的校長和老師對團員的照顧。

  民政事務局於2011年開始推行香港青年服務團計劃,資助18至29歲的青年人到內地偏遠地區服務一個學期或整個學年,以鍛煉香港青年的意志、發展他們的潜能,鼓勵他們服務他人、貢獻國家,從而加深他們對國家的認識,并推廣義務工作的精神。第一至七期計劃有約120名香港青年參加。

  政府擬公開招募青年參與諮詢

  另外,劉江華昨日出席電台節目時指,現屆政府強調青年發展,初步計劃開放政府諮詢委員會委員予年輕人公開申請,藉此吸納更多年輕人聲音,鼓勵更多年輕人參政,預期今年內試行。

  劉江華指,現階段會先物色哪些委員會適合作公開招募,之后再研究用什麼程序作公開招募、遴選和任期等問題。

  他又說,年輕人不應被標籤,亦很希望不同年輕人也能於政府發揮所長、表達其聲音;公開招募很難訂下框架指明哪些人可被招募,希望不同年輕人都可以參與。

  劉江華介紹,現正就青年發展政策作廣泛諮詢,綜合意見后會交給行政長官和政務司司長,并公開報告,政府正準備由政務司司長成立新的「青年發展委員會」,統領各部門參與,研究下一階段青年政策方向。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