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議員市民哀悼永懷德範 司局長弔唁發叔赞揚貢獻

2017-08-13
来源:香港商報

張建宗(左三)及陳肇始(左二)弔唁發叔表達哀思。 記者馮瀚文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葉佩瑜報道: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律政司司長袁國強、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及幾位局長昨日到鄉議局大樓,弔唁鄉議局前主席劉皇發,其中雙料議員林健鋒提起「發叔」時更一度哽咽落泪。

  人稱「發叔」的劉皇發於上月23日逝世,鄉議局連續第二日於鄉議局大樓設公眾弔唁處。劉皇發兒子、現任鄉議局主席劉業強和劉皇發3名女兒均穿上素服一早到場打點;鄉議局副主席林偉強及多名鄉紳包括元朗十八鄉鄉事委員會主席梁福元等都有在場。

  張建宗陳茂波袁國強致哀

袁國強(圖左)及陳茂波在弔唁冊留言。

  3位司長早上先后到場弔唁,分別逗留約半小時,張建宗在弔唁冊寫上「為港、為鄉、為國貢獻良多,永垂不朽、永遠懷念您」;陳茂波寫上「發叔,您服務新界和香港社會近數十年,成就卓越、貢獻良多,深受鄉親和社會各界尊重,您的離去實在是香港一大損失,請安息」;而袁國強則寫上「德範長存、精神永在、敬重的發叔安息」。劉業強亦與3位司長分享紀念刊物。

  劉江華陳肇始永遠懷念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與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亦分別到場弔唁,劉江華於弔唁冊寫上「勤政愛民、精神永在」,并逗留約半小時后離去。陳肇始則不單是第一個到場的官員,且逗留了超過1小時,她在弔唁冊寫上「多謝發叔對醫療衛生及對社會的重大貢獻,我們永遠懷念您」。

  梁君彥赞處事圓融冷靜

盧偉國、梁君彥及林健鋒(左一至三)追悼發叔。

  梁君彥則聯同林健鋒與經民聯主席盧偉國一同到場,逗留約半小時。梁君彥表示,「發叔」是前輩,於自由黨創黨時已認識,再到經民聯,可謂一同共同進退,有20多年的了解,特別記得菜園村一事,十分麻煩,但「發叔」冷靜慢慢處理,最終成功。他形容「發叔」做人圓融,深思熟慮,有時事情做到不上不下時,會停一停,退半步,令他學到不少道理,十分懷念「發叔」。

  林健鋒痛失良師益友落泪

  林健鋒提到「發叔」則一度哽咽落泪,十分激動,他形容「發叔」一生行好事,千古留芳名,自己與「發叔」由自由黨時認識,到經濟動力及經民聯,共同進退,雖然「發叔」是前輩,但從來無架子,像朋友一樣,公事上從來無分彼此,可謂亦師亦友,要幫忙時「發叔」有求必應,即使后輩有錯亦沒有半句不是,「發叔」一生為新界發展真的付出很大努力。

  葛珮帆感謝初從政發叔鼓勵

  民建聯議員葛珮帆亦舍不得「發叔」離世,指對方看着自己於沙田區起步從政,一直鼓勵她為香港多做事,直至她進入立法會,對方亦會鼓勵她,每年農历年她亦會到「發叔」家拜年,形容「發叔」絕對配得上「德高望重」四字,一生為新界、為社會做了不少事。她又提到,本周要到越南開會,錯過「發叔」的喪禮,幸好家庭親朋有心辦了多個公祭,令她有機會表達心意,日后她會繼續努力,不會辜負「發叔」期望。

  市民赞發叔為新界盡心盡力

市民到鄉議局大樓弔唁處悼念發叔。

  另外,有不少市民到場表心意。荃灣原居民張牛與太太一同到場,他赞揚「發叔」為原居民權益做了很多,在起草《基本法》時已認識對方。他表示,「發叔」是一個好人,希望他安息。

  鄧女士則特意帶同一株白色蘭花到場。她透露,爸爸是屯門原居民,與「發叔」認識,知道對方一直用心為新界,為其離去感不舍,心情難受又沉重。她表示,感謝「發叔」的貢獻,并希望他的工作可一直造福人群。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