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西安市委:南航选座事件为我们敲响警钟

2017-08-13
来源:西安发布

  原标题:事不过夜!市委常委扩大会总结学习考察活动| 加速学习成果转化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加快追赶超越步伐

  8月12日晚,西安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对我市党政代表团此次学习考察进行小结,并听取有关网络舆情情况汇报,研究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新举措。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现场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主持。

王永康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赴成都等四个城市的学习考察,是我市落实中省要求,对标先进、追赶超越的具体举措,是一次对标之行、学习之行、招商之行、合作之行、提高之行。代表团带着问题去、带着经验回,找经验、找样板、找标杆,白天走学看、晚上思悟研,普遍感到收获很大。

8月7日,西安、成都两市在蓉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会议强调,要充分总结学习考察成果,深入查找在军民融合、工业经济等方面短板,学习兄弟城市在抢抓“一带一路”机遇、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激发创新创业活力等方面的实践经验,跑出加速度,实现追赶超越发展。

8月9日,党政代表团在重庆南川区大观镇进行考察

  会议强调,要转化学习考察成果,学以致用,把学到的理念、经验和做法转化为落实“五个扎实”要求和“五新”战略部署的具体行动,加快城市经济转型发展、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加快文化产业发展、加快民生服务转变、加快推进创新改革、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助力大西安大发展。

8月10日,党政代表团在南京的中国无线谷考察

  会议指出,这次网络舆情,当事单位已做出澄清,应当表示感谢。要看作是为我们敲响了一次作风建设的警钟,敲得及时、敲得必要。要感谢媒体对西安干部作风建设的关心、监督和帮助。要举一反三,自我反思,多从自身找差距。要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更加习惯在监督下开展工作。要始终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按照铁军要求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同人民群众的血肉之情、鱼水之情。要倍加珍惜十九大前的和谐稳定局面、倍加珍惜陕西加快发展的好氛围、倍加珍惜西安大发展的好环境。

  人民日报陕西分社社长王乐文、新华社陕西分社社长李勇参加。

  早前报道

  近日,有报道称南航西安分公司为66名政府政务团安排前11排的座位,而且同普通旅客进行一定隔离。中国南方航空今日在微博发表情况说明,称是个别人员在未完全了解具体事实的情况下,按照团队旅客统一集中座位的惯例,草率编发了与实际情况不符的信息。

  中国南方航空指出,西安党政代表团购买的舱位符合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在实际办理过程中,西安市工作人员没有提出“全部安排在前11排的座位”的要求,也没有提出“同普通旅客进行一定隔离”的要求。

  说明全文如下:

  近日,我们注意到网上关于西安市党政代表团乘坐南航航班一事的讨论,经初步调查了解,现对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2017年7月29日下午4点45分,我司营销业务人员接到西安市工作人员电话,询问团队订票情况,行程为一周后西安至成都。因团队人数较多,我司业务人员答复在了解舱位总数后回复。之后,西安市党政代表团于2017年8月6日乘坐CZ6433航班前往成都考察,购买的舱位符合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当天执行该航班的机型为A321-200型,共179个座位,其中经济舱自31排至58排,共167个座位。

  在办理乘机手续时,按照团队旅客值机的相关规定,我司尽量考虑将该团队座位相对集中。由于该航班为大连经停西安前往成都的过站航班,在始发大连站已有许多前往成都的旅客选择前排座位,因此在实际办理过程中,该团队经济舱座位被分配到经济舱31排至58排之间。在此过程中,西安市工作人员没有提出“全部安排在前11排的座位”的要求,也没有提出“同普通旅客进行一定隔离”的要求,我司个别人员在未完全了解具体事实的情况下,按照团队旅客统一集中座位的惯例草率编发了与实际情况不符的信息,感谢社会各界对我们的监督和支持。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