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烈火焚工廈劏房釀3死慘劇

2017-08-13
来源:香港商報

一名男死者送上救護車時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馮仁樂報道:葵涌葵定路一幢工業大廈10樓一個「劏房」單位,昨日傍晚發生火警,消防接報到場后很快開喉將火救熄,但先后發現2男1女傷者昏迷在起火單位內,3人相繼送院后,最終都證實不治。消防處及警方將成立專組調查這宗釀成3死的火警。

  3人昏倒火場送院搶救不治

  起火現場為葵定路1至11號美適工業大廈10樓一個單位,昨晚6時17分,消防接報火警派人到場,動用多條喉及多隊烟帽隊灌救,火警於晚上7時36分救熄;但搜救人員在現場發現3名傷者,3人皆陷入昏迷,頭部有熏黑,先后被送往瑪嘉烈醫院及仁濟醫院搶救,一名女子送院時已無知覺,至約7時半證實不治;約8時許,兩名送院男子也證實死亡。

一名混到火場傷者被救出,惜送院搶救不治。

  肇事單位冒濃烟傳出爆炸聲

  據10樓一個單位的男租戶表示,其單位在事發單位斜對面,他租用上址作倉庫擺放音響器材。他憶述當時情况指,在單位內突然聽到「砰」一聲巨響,開門查看,赫見涉事單位大門熏黑,不斷冒出濃烟;數分鐘后,已有保安員登門了解,不斷大力拍門及呼叫,惟單位內無人回應。其后他與其他租戶沿樓梯跑落樓逃生,當安全抵達街上時,涉事單位再次傳出爆炸聲,窗戶更冒出火花。

  1劏12房租戶「五花百門」

  另有租戶稱,該樓層A室被「1劏12」,以石屎牆分成12個單位出租,單位租戶「五花百門」,有人用作「Band房」、倉庫及辦公室等,日夜都經常有人出入;當中相信有住人的「劏房」。

消防用雲梯在外觀察起火單位。

  現場消息稱,起火單位曾為調酒工具貨倉,但近年據悉被改裝成「劏房」出租。

  根據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涉事美適工業大廈樓高15層,每層分成A室及B室2個單位,每個單位建築面積超過6000尺,其中涉事單位由一間公司持有,該公司於2008年將大廈9樓、10樓共4個單位,連同樓下2個車位以約1000萬港元買入,據網上出租網站顯示,該大廈每個6000尺單位月租叫價約6萬至7萬港元。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