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食安中心加強檢測歐洲入口鸡蛋

2017-08-13
来源:香港商報

比利时北部一家食品仓库内存放的待售鸡蛋。(新华/法新)

  【香港商報網訊】就歐洲多國鸡蛋驗出含禁用殺蟲劑,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食物安全中心非常關注事件,會加強監察和抽查來自歐洲的鸡蛋,防止有問題的蛋流入市面。

  歐洲多國鸡蛋含禁用殺蟲劑

  陳肇始出席電台節目后說,食安中心本月初驗出兩個荷蘭鸡蛋樣本殺蟲劑含量超標,已立即回收該批鸡蛋。她重申,當局嚴格監控禽蛋入口,只有獲發衛生證明書、證明可供食用的蛋才能入口本港。食安中心會密切監察歐洲入口的蛋,加強在入口層面和巿面抽查,并正與入口商和批發商聯絡,采取措施預防有問題的蛋流入市面。

  對於內地有傳言指本港流感情况比2003年沙士嚴重,陳肇始指出,今年夏季流感高峰期死亡率約為2.1%,跟過往流感季節1.9%至3.3%的死亡率相若。她又說,季節性流感并非疫症,將流感與沙士比較并不恰當,特區政府已向內地有關當局澄清。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