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白人男辱駡「華裔」女:不滾出美國就殺光中國人

2017-08-13
来源:海外網

  海外網8月13日電 美國紐約地鐵日前發生一起種族歧視事件,一名21歲的非華裔女子遭白人男子以「中國眼」等歧視言語辱駡,並威脅「不滾出美國就殺光華人」。事實上該女子並非華人,她公開白人男子辱駡視頻,希望社會重視亞裔受歧視問題。

  據美國《世界日報》消息,該不願具名女子當地時間11日表示,8日下午3時她在布碌侖U大道往曼哈頓方向的車上,身旁一名白人男子猛盯著她看,「我馬上察覺他不懷好意,就算不是色瞇瞇眼神,但一直盯著我看,感覺很不舒服」。

  該女子要求對方別再看她,白男卻狠瞪著她開罵,說「中國人憑什麼不讓我看,趕快滾出美國」。

  該女子質問對方,「你叫我中國人?我不是中國人,這也是我的國家,我是白人」。

  男子則連飆粗言穢語:「你他X的中國眼,你看你X的中國眼,X你媽滾出我的國家,別等我殺光你們國家所有人」。

  看到女子拿手機錄像,該男子繼續辱駡,「繼續錄呀,你在我的土地上,我有權殺光你們所有人」。

  女子說,本來想報警,「但聽說警察根本不管這種案子」,畢竟也沒遭身體傷害。不過在下車時,對方作勢要撲上來,還不斷飆髒話。

  她決定在社交網站公佈視頻,「我認為亞裔雖然是少數,但像其他族群一樣成為攻擊目標,這真的很恐怖,希望大家更小心」。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11日表示,紐約市絕不容許以族裔、性別或信仰來歧視他人,「我支持亞裔同胞與其他成為目標的移民社區,希望逮到這名惡男,讓他為自己的言行付出代價」。(海外網 朱簫)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