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台灣民意基金會」民調:蔡英文聲望空前最糟

2017-08-14
来源:中國台灣網

蔡英文。(圖片來源:網絡)

  中國台灣網8月14日訊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公佈最新民調,蔡英文的聲望「空前最糟」,創29.8%的歷史新低。「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表示,蔡英文聲望短短一年多雪崩式下滑40個百分點,嚴重腐蝕淘空蔡英文威信。

  最新民調結果顯示,只有29.8%的台灣成年人贊同蔡英文處理台灣地區重大事件的方式,有50%的人不贊同。目前不認可蔡英文處理問題的人高於認可的人20個百分點。

  遊盈隆說,整體來說,蔡英文聲望近一個多月來再次下滑,並再度創下上任以來最低記錄。2017年8月蔡英文聲望遭遇了新的挫敗,和去年五月剛上任時相比,已減少達40個百分點,是空前最糟的狀態。

  他說,事實上蔡英文「執政困境」早在去年11月份就已形成,如果我們給予「執政困境「一個操作性的定義,那就是不贊同她處理台灣大事方式的人多於贊同的人。這樣的「執政困境」不但早已出現,並且持續了9個月,目前看來有進一步惡化的徵兆,因為蔡英文聲望首次出現2字頭。

  游盈隆強調,蔡英文聲望短短一年多出現雪崩式下滑40個百分點,嚴重腐蝕淘空蔡英文的威信。這種現象的出現,其來有自,脈絡清晰,坐視不理或力圖振作無效。蔡英文聲望繼續跌向無盡的深淵是完全可理解的,蔡英文聲望高低是她實際作為或不作為的總和結果,其理甚明。(中國台灣網 韓靜)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