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3

特斯拉成功發行18億美元債券:超募約4.5倍

2017-08-14
来源:雷鋒網

   雷鋒網消息:相關媒體報道,為了充分利用投資者的熱情來資助擴張計劃,特斯拉於本周五完成了首次普通債券發行計劃。

  特斯拉將利用此次債券發行獲得的資金支持Model 3的生產。知情人士表示,本次債權發行規模為18億美元,利率為5.3%。根據兩位關注此次發行計劃的投資者介紹,在競價接近尾聲時,這筆債券的認購金額達到80億美元。

  特斯拉最初計劃發行15億美元債券,利率為5.25%,但由於投資者熱情高漲而擴大了規模。盡管整體市場出現動蕩,但此次發行計劃的成功還是凸顯出投資者對特斯拉首次發行的企業債十分渴求。此前,高收益債券剛剛經曆了9個月來表現最差的兩天。

  美國信用評級機構穆迪本周表示,在周五的債券發行結束後,特斯拉應該擁有足夠現金在2018年底之前加快Model 3的生產速度。但他們也警告稱,該公司2019年還將繼續燒錢,而且將面臨競爭對手的挑戰,部分原因在該公司“缺乏對手無法複制或獲取的實質性專有技術或流程”。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