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中概股漸為A股導航

2017-08-15
来源:香港商报

  8月14日內地股市再現井噴行情,尤其是深圳創業板指數更是一馬當先,日升幅達到51.34點或2.95%。在創業板指數帶動下,深成指也明顯呈現強勢,收盤大漲220點或2.22%。上證綜指也改變上周頹勢,守護好3200點關口之后再向3300點的目標前進。而A股變盤的盤面,有效放在美國上市中概股走勢的味道。

  科技股終於井噴

  8月14日貴州茅臺持續走高,在收盤前該股股價創出歷史新高——500.10元,成為A股20年來最貴股票。高端白酒市場熱度近期也再次提升。

  A股「喝酒」不止,市場更關心科網股14日的表現,因為只有科網股走強才能讓內地股市進入牛市。美國股市長達8年半的長牛行情,發動機就是科網股。

  而在美國上市的中概股的表現,對於內地股市最有參照價值。進入2017年以來在美國上市的中概股一改以往的低調和清淡,放量飆漲。追蹤該板塊表現的一個常用指數持續攀升的時間創下了金融危機爆發前至今的最長紀錄。接下來機會可能要輪到A股了。在美國上市的中概股對於內地股市來說最有示範意義。創業板大漲的動能明顯來自超跌,洗盤比較充分。而前期包括國家隊如證金都介入到創業板市場,給市場送上一個定心丸。美國股市長牛核心動能來自科網股,而內地股市科網股集中在創業板,所以,現在創業板市場的大漲也是跟隨美股的腳步而動。

  A股勢追趕中概股

  受良好業績及分析師預測上調推動,以京東、阿里巴巴、學而思和新東方等為代表的中概股在美國連創新高。靚麗表現背后基本面的因素起到了關鍵性作用。中概龍頭股已經進入了持續盈利狀態。內地互聯網市場潛力巨大,又有政府大力扶持,企業產品不斷創新,很多方面已經超越了國外的同類公司。

  而同樣受到基本面支持的A股的科創股連續幾年大熊,這也讓國際資本看到了機會。國外投資者買入在美上市的中概股,不僅僅是買入公司業績的改善,更多還包括了對中國經濟向好的預期。中國經濟整體運行平穩,GDP繼續保持著較高速增長,極大程度上鼓舞了海外投資者對中國企業的信心。

  創業板指數巨大的累積跌幅也給短線資金提供了介入的機會,而在美上市的中概股的亮麗表現則給市場作了嚮導,這樣的行情還有較大的想像空間。王長久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