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人幣中間價貶值88點 结束5连升

2017-08-15
来源:新浪财经

  

  8月15日,人民幣(6.6708, 0.0014, 0.02%)兌美元中間價報6.6689,較上日中間價6.6601貶值88點,結束了此前的五連漲。

  隔夜市場,美聯儲三號人物、紐約聯儲主席杜德利周一(8月14日)在接受美聯社采訪時表示,將會支持今年稍后再升息一次。杜德利做出這一表態之后,美元上漲觸及日高93.50。

  美國總統特朗普于14日簽署行政備忘錄,并指示美國貿易代表羅伯特·萊特希澤是否就所謂“中國不公平貿易行為”發起調查,尤其是針對中國在技術轉讓等知識產權領域的做法。這一舉動引發各界對美國采取單邊行動損害中美經貿關系的擔憂。市場擔憂,特朗普總統欲將矛頭再次對準中國可能會引發新一輪風險厭惡情緒。

  東北證券固定收益部首席分析師認為,逆周期調控因子引入后,人民幣匯率兌美元指數(93.4818, 0.0216, 0.02%)下跌的靈敏度明顯提高。近期人民幣匯率的快速上漲可能是前期補漲需求的集中釋放,后期人民幣仍有補漲空間。

  弘業期貨外匯分析師汪鵬表示,最近人民幣匯率迅速突破6.7等重要關口,但美元指數并未出現進一步下跌,這主要是因過去長期積壓的結匯需求釋放所致,人民幣對美元出現補漲。目前來看,人民幣面臨的不利局面是外匯占款持續減少和銀行結售匯持續逆差,這限制了人民幣單邊升值趨勢。汪鵬預計下半年隨著美元指數觸底回升,人民幣對美元匯率波動將有所增大,但考慮到中間價新機制將緩解人民幣對美元匯率的壓力,料不會出現大幅貶值,而是呈現雙向波動,維持人民幣將在合理均衡水平保持穩定的看法。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