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0

滴滴"站点拼车"登陆深圳 开启拼车2.0时代

2017-08-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站点拼车产品界面示意图

  【香港商报网讯】深圳滴滴用户也可以使用"站点拼车"了。近日,滴滴"站点拼车"正式在深圳推广。深圳的用户下载、更新至最新版本的滴滴出行APP后,可在快车界面内使用站点拼车,与顺路拼友共享快捷出行。

  "站点拼车"由快车拼车升级而来,引入人工智能站点推荐,进一步减少拼车途中因接拼友而产生的绕路里程,再度提升城市出行效率。此前,站点拼车已在北京上线,不少用户反馈这一创新模式使得出行更快捷方便。

  乘客在快车界面选择站点拼车后,系统会基于步行距离、时间、路况等维度计算出附近适合上车的3-5个站点,并推荐其中一个最佳站点。乘客可根据自身需求直接使用推荐站点,或选择界面上的其他站点。乘客选定站点、所需座位数(≤2个)后即可发单。站点拼车仍然采用"一口价"计费方式,预估价即最终支付费用。

  发单后,系统将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计算手段为乘客匹配同方向顺路拼友。乘客可在APP界面实时看到拼友匹配情况,同行的拼友人数以及前往站点的步行引导示意。为保障同车拼友出行效率,司、乘均需在限定时间内到达站点。限定时长基于站点位置、当时供需、路况等信息而定,每笔订单略有不同。

  在行程规划方面,站点拼车系统会基于目的地、实时路况等信息为同车拼友规划出最优的行程路径,并通过司机APP告知司机遵循系统推荐的行程路径逐一送达乘客。

  值得一提的是,站点拼车进一步优化了行程路径规划,确保行程途中车辆无需掉头接拼友,有效帮助司乘减少了因途中接人而产生的拼车绕路里程,再度提升出行效率,增加司机时薪。试运行期间数据显示,与之前的拼车相比,站点拼车可平均减少30%的绕路里程。

  专家表示,站点拼车的创新在提升拼车体验的基础上,也将为拼车的普及打开新局面,尤其是居住在卫星城大型社区的年轻一代将更多地思考是否需要购车。全球领先咨询机构凯捷(Capgemini)最新研究报告显示:网约车及拼车服务正对现有购车和养车模式产生颠覆性影响。34%消费者认为移动出行服务可替代养车,56%的消费者则认为移动服务对购车可起到补充作用。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